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NN:谁将成为下一届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8日08: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在,通用公司面临的一个最引人注意,同时也是最简单的一个问题就是:谁将会是下一届通用首席执行官。

  初看起来,似乎没有人愿意接下通用这个烫手山芋:在过去的几个十年,通用在美国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下跌,而再往前追溯五年,通用更是报出了惊人的亏损。

  通用现任首席执行官埃德·惠特克(Ed Whitacre)是前AT&T公司首席执行官。作为一位非通用董事会执行主席的首席执行官,惠特克的当务之急就是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一位继任者。

  在刚刚过去的2010底特律车展上,无论惠特克在哪出现都会被媒体包围。这意味着惠特克的接任者必须得适应这样密集的媒体审视。

  专家表示,虽然通用在破产期间作出了改变,通用的长远前景仍不明朗。再加上去年的政府救济对新任首席执行官意味着薪酬限制,以及在未来一两年内政府仍将拥有通用大部股权,这些都让通用首席执行官看起来并不是那么诱人。

  虽然如此,底特律车展上,舆论一致认为,通用在寻找下一任合格的首席执行官上不会有问题。原因如下:

  1,挑战越大意味着报酬越多。

  首先,为了能让首席执行官一职具有吸引力,薪酬限制可能不会像想象的那么紧。通用刚刚雇佣了奇瑞斯·里德尔(Chris Liddell)作为其首席财务师。奇瑞斯·里德尔的年度报酬包括75万美元的基础薪水以及价值55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尽管通用的股票并没有公开交易)。

  2,底特律汽车展,“小”意味着“大”

  业界人士一致相信,尽管通用存在现有的问题。但通用股票在2011年晚些时候公开上市后,必将运行良好。

  2009年,随着福特公司度过了破产威胁以及重返盈利,福特的股价飙升了360%。大多数分析家认为,一旦车市销售有所上涨,通用也将能重回盈利。

  通用主席鲍勃·卢茨(Bob Lutz)表示,如运行良好,通用股票起码值上数千万美元。这位78岁的通用总裁甚至揶揄到自己也可以考虑首席执行官一职。“能领导世界知名汽车品牌是一件有声望的事“,“这写在简历上也不错。”

  3,信贷好转

  通用汽车信贷好转的大部分任务实际上已由破产重组完成了。通用已经削减了计划,裁减了工人,消除了一些品牌并关闭了一些经销关系。这些步骤会带来阵痛,却能改善公司的资产经营状况。如通用能重回盈利,这对新任首席执行官带来的自我提升将会比任何薪酬限制补偿带来的都要多。

  J.D. Power & Associates执行董事杰夫·斯图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这就是为什么人人都想成为狮子(此指强大的组织,团体等)的领头人一样。面临风险越大,报酬越高。”

  上一任首席执行官韩德胜(Henderson)因受通用董事会制约而最终辞职,大多数人认为,新任CEO将会有更多时间来让通用的经营情况好转起来。即便是这位新任CEO失败了,错误也不能全部归咎于他。

  4,来自福特首席执行官穆拉利(Mulally)的答案

  前波音首席穆拉利执行官在3年前成为了福特的首席执行官。接任后,穆拉利带领福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穆拉利不仅把福特从破产中挽救过来,更在2009年让福特的市场份额自1995年以来首见增长。底特律车展上,福特包囊了年度轿车和卡车的荣誉。

  汽车分析师和咨询师约翰·卡瑟萨(John Casesa)说道:“福特的成功表明通用也能找到新的首席执行官,并拯救通用。政府给了通用三年时间来扭转局势,这对新任首席执行官来说也是个铺垫。”

  然而,选择一个没有底特律背景的人来带领通用并不表示通用走出颓势是板上钉钉的事。克莱斯勒执行官纳德利(Nardelli)作为一名通用电气老兵,也没能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带领克莱斯勒走出低谷。

  不管怎样,对新任首席执行官来说,前方的路任重道远。而这也正是让寻找首席执行官这一过程让人倍感兴趣的原因。(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