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虎年车市热闹新春 新车轮番登场加剧竞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7日08:0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晓鸣 吴广 李康 李潮

  与孩子的孕育和分娩一样,一款新车的开发、下线、上市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往往要经历一年或几年的时间;

  与孩子的孕育和分娩不同,一款新车的下线、上市可以在大体就绪的情况下自由调节和决定发布时间,并无产期基本恒定之理;所以,上周多款新车的蜂拥上市,是厂商们相互调校着时间表、谁也不甘人后的集体冲刺。

这么多的“孩子”蜂拥降生,说明在全球萧条的车市中,中国市场却春色满园。国内车坛一周内如此多的新车面市,预示着2010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开始——

  12.19万~16.99万元:

  东风标致408雄狮亮相

  1月25日,东风标致408在北京全球首发上市,此次上市的408系列共有7款车型,分为舒适版、豪华版、尊贵版三种配置版本,以配备CVTS-II技术的2.0L发动机为主打产品,其价格从12.99万元至16.99万元;1.6L发动机系列,其手动舒适版起步售价为12.19万元。

  大气优雅:外观时尚 内饰实用

  408身上的每一个肉眼可见的部件,每根线条都经过了认真考量和设计,以彰显408的优雅和质感,展现出活力与品位、精致与细腻的完美交融。基于这个优先的设计原则,408整车风格、技术参数及装备也得到充分匹配,包括外形尺寸、轴距、加宽的轮距以及宽大的轮胎尺寸等等,构建了完整、和谐的全车体系。

  408的设计体现了标致汽车最新的DNA:前脸设计的特征来源于标志性的狮眼前大灯,与发动机盖融为一体,通体透亮且富有穿透力,强烈地体现了标致的品牌形象。镶嵌镀铬条的格栅、镀铬质感的标致Logo与透晶雾灯紧密结合在一起,极具质感,使人联想起一款“贴地飞行”的汽车。

  顺着超大狮标的外廓后延,两根劲美的狮魅筋条跃然印在极具雕塑气息的发动机盖上,与狮眼随动转向氙气大灯线条以及流畅的SV前风挡玻璃浑然一体,这种散发着精致气息的流畅感一直延伸到车的后部,集成到行李厢盖的扰流板确保了良好的空气动力学和高速制动稳定性。

  宽体轿车:适应中国求大心理

  作为法国PSA集团的全球战略车型,408将成为其120年造车历史上首次在欧洲以外市场首发投放的车型。长度超过4.68米、宽度超过1.81米,尤其是2.71米的超长轴距,后备箱容积高达562L,足以让它在同级竞争对手中跃然而出。宽敞舒适的大器空间、精致细腻的内饰质感以及全面高档的人性化智能装备,在进入座舱的瞬间即可领略超然气度。

  动力方面,该车将装配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匹配4挡自动和5挡手动变速箱,其中,2.0L车型将成为标致408的主力车型,而307未来将主打1.6L。2.0L车型将推出3款自动、2款手动共5款车型,其中高配旗舰版将会配备自动氙气大灯(带有自动清洗和主动转向功能)、自动感应式雨刷、DVD播放器(屏幕带有3挡角度调节功能)、GPS导航、蓝牙、双区自动恒温空调、驾驶员6向自动调节座椅、自动折叠后视镜、自动天窗、定速巡航等配置。

  东风标致408定位高端A+级别轿车,上市后与307相互补充,竞争对手锁定速腾轩逸荣威550等。它的上市,极大地丰富了东风标致车型系列,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之后,还将陆续进入南美、俄罗斯等新兴市场。

  2010年起,东风标致进入新产品投放的爆发期。除408之外,在2011年还将有2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进一步丰富东风标致的产品布局,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

  (晓 鸣)

  16.98万~19.88万元

  双门跑车起亚速迈炫动登场

  1月21日,在风景秀丽的上海佘山,进口起亚首款双门轿跑车SHUMA(速迈)在众人的期待中正式上市。此次,起亚汽车共推出1.6L和2.0L两款CVVT技术发动机车型,色彩方面也多达9种,供消费者自由选择,具体价格分别为1.6L时尚型16.98万元、1.6L豪华型17.98万元、2.0L时尚型18.88万元、2.0L旗舰型19.88万元。

  炫酷造型迎合年轻消费者审美

  据悉,出自于德国著名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之手的SHUMA(速迈),2009年4月在韩国上市的时候,就在韩国年轻人中引起轰动,许多人都把它作为张扬个性的出行座驾。起亚北美分部副总裁迈克尔·思布拉格曾对SHUMA(速迈)评价说:“SHUMA标志着起亚风格上面的转变,体现了一直以来我们致力于给予顾客成熟,漂亮并且富于驾驶乐趣的基调。”

  跑车之所以成为年轻人追逐的对象,时尚外观和拉风造型起着非同寻常的作用。而SHUMA(速迈)在这方面的表现可谓淋漓尽致。从外观来看,SHUMA(速迈)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秉承起亚的家族基因——虎啸式前脸:它采用了蜂窝状黑色格栅,上下进气格栅的面积都有所扩大,前雾灯采用了运动车型特有的包围设计,搭配红色的车身和别致的黑色外后视镜,运动气息明显。17英寸铝合金轮毂、红色的车身与黑色的外后视镜搭配更显运动。

  空间动力颠覆传统跑车概念

  除了外观方面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外,这款车在内部空间设计和动力配置上也非常成熟。SHUMA(速迈)的长宽高分为4480×1765×1400mm,轴距更达到了2650mm的水平,这个数值丝毫不逊色于其竞争对手。SHUMA(速迈)车内的容量也要比同级别车大出许多,车后还有充足的载货空间。

  动力方面,SHUMA(速迈)搭载1.6L和2.0L两款CVVT技术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两款发动机的基本参数分别: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6300rpm,最大扭矩156N·m/42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6200rpm,最大扭矩194 N·m/4300rpm。此外,SHUMA(速迈)车内还装备了相当多的科技组件,如6扬声器的多功能音响系统、安装在方向盘上面的控制键等,会使驾驶过程变得轻松愉悦。

  与目前市场上众多昂贵的进口跑车相比,SHUMA(速迈)主要面向中国大中型城市中富有个性的年轻人。据悉,此车在韩国市场上市后销量一路飘红,尤其受到年轻朋友的追捧。在被问及该车在中国市场前景时,起亚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同样充满期待。

  (吴 广)

  116万元

  雷克萨斯全新GX460开售

  昨日,雷克萨斯(中国)在北京宣布,新豪华SUV GX 460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售价为:雷克萨斯GX系列车型定位于LX系列全尺寸大型豪华SUV及RX系列豪华SUV之间,是LEXUS雷克萨斯家族第三款豪华SUV产品。全新GX 460的研发概念是将纯正的越野性能与易操控性、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及静谧性相融合,打造随时随地的全能选手。无论是应对复杂的越野路况,或是城市路况驾驶,GX 460在操控性、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均呈现出卓越优势。

  全新GX 460外观设计简洁、硬朗,富有张力的线条勾勒出豪迈的风格。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05mm、1885mm及1885mm,比前代车型长25mm,低20mm,轴距仍为2790mm。GX 460拥有灵活、实用的内部空间设计,前、中、后排座椅排布分别为2-3-2,其中第二排座椅可按402040的比例折叠放倒,而第三排座椅可通过按钮自动折叠放倒,提供后备厢平整宽大的储物空间。

  不同于前代车型,全新GX 460搭载了4.6升V8顶置双凸轮轴32气门带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Dual VVT-i)汽油发动机,在车辆低速行驶时即提供强大扭矩,提高车辆加速性能。同时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准确控制进、排气量,最大化提高燃油经济性。GX 460能够在5500转/分钟时输出218千瓦的最大功率,并能在3500转/分钟时产生438牛·米的最大扭矩,增强了车辆的越野性能。这款智能的发动机不但能够提供领先的充沛动力输出,其冷却废气再循环系统 (EGR)、低摩擦科技、改进的进排气口设计配合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还成就了GX 460更加经济的油耗。

  全新GX460配备了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PCS)、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A-TR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AC)、自动爬坡控制系统(Crawl Control)等在内的多项主动安全系统。同时,全新GX 460亦提供了简单便捷的越野驾驶操控。无论岩滩、丘陵、岩石或泥沙道路,车主通过四种道路模式选择均能轻松应对,自动优化的驾驶操作过程简单便捷;地形监测系统能够通过车身前后左右四向的监视器随时呈现车身周围情况;自动爬坡控制系统帮助车辆平稳通过崎岖路段、甚至从陷入的泥沙中脱离困境。

  GX 460的研发团队应用了先进的电子动态悬架系统技术。该技术通过液压系统动态调节前后平衡杆,能够实现各种路况下的最优行驶状态,提供优异的稳定性、操控性和舒适性。

  (李 康)

  55.25万元:

  宝马X1强悍登陆中国

  1月20日,宝马在深圳会展中心宣布旗下宝马X1 xDrive28i在国内上市,本次引进的宝马X1只有一款车型,售价为55.25万元。

  操控轻巧 动力充沛

  宝马X1和X3同样采用了宝马3系的E90平台,X1属于紧凑型SUV,在车身长度上比3系的要略短一些,外观依旧时尚感十足,同时搭配宝马品牌,眼球吸引力很强,配置上有3.0的动力配备,长度为4.45米、轴距为2.76米,这只比宝马X3的长度短了10厘米和3.5厘米。如此大的车身尺寸,意味着X1可能装下更强劲的引擎、变速器和4驱系统。如果从某些角度去看,BMWX1在肩线以下的部分更像是已经上市的新3系轿车。而宽大的轮眉、更高的离地间隙、下部细长的护罩和垂直的宝马双肾型进气格栅明显体现了新车型的强悍。2.76米的长轴距与舒展的比例则证实了BMW X1的运动定位。在第二排座椅放倒后,X1的储物空间会从420L增加至1350L,具有不错的实用性。

  引进国内的宝马X1 xDrive28i搭载宝马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6600rpm、最大扭矩300N·m/2500rpm。与之配合的是宝马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发动机同样被用在X3上,但是由于X1的车身更为轻巧,因此它将具备比X3更好的动力性。通过电子控制的中央多片式离合器,X1上的xDrive可以自动向前/后轴分配合适的动力,通过与之相连的DSC系统对打滑的车轮制动,并同时控制发动机输出,从而达到控制牵引力的目的。另外在xDrive28i车型上,DSC系统还具有热衰减补偿、干燥刹车盘和驻车起步辅助功能。

  外观强劲醒目 配置丰富完善

  宝马X1量产版车型将拥有动态的车身外观,前端、两侧和后端有力的线条在不同的车身要素之间形成一种圆滑和时尚的连接。其整体设计借鉴了宝马X3、X5、X6车型的风格元素,车身前脸设计十分大胆。天使眼造型的前灯也是宝马的典型特征,营造出一种特别强劲而引人注目的外观。三维大灯边框进一步突出了大灯的轮廓。

  新车型的车厢内部采用了一系列的豪华配置,其还配置了iDrive系统,是紧凑级车型这个级别中第一款搭载xDrive的车型。驾驶舱内应用了Z4风格的设计,主要操纵设备均设在驾驶员触手可及的位置。这款独特的5门型长度为4.45米,车内的配置包括了全景天窗、CD、AUX、USB和基础的6扬声器音响等,高配车型则拥有来自专业级的Pro Logic 7 HiFi音响系统。GPS导航、可视倒车系统的屏幕有6.5英寸和8.8英寸两种选择。此外,蓝牙系统也在选配之列。(李 潮)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