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计划年底前在欧洲展开销售名爵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7日09: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月27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SAIC Motor Corp)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在欧洲销售英国生产的名爵汽车。上汽在三年以前购买了名爵,希望恢复这一英国著名品牌。

  上汽的自主品牌汽车销售在中国国内市场取得初步成功,希望与吉利等中国汽车企业一样使企业走向全球化。

  上汽董事长胡茂元称,包括MG 6等名爵系列车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英国Longbridge 工厂生产。他说:“我们希望英国工厂可以启动和正常运转。名爵汽车不仅会在英国销售,也会通过现有的汽车经销网络销往欧洲其它国家。”

  作为德国大众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上汽并购南京汽车集团以后,2007年成为罗孚汽车在英国伯明翰Longbridge工厂的拥有者。

  借助罗孚汽车的生产技术,上汽在2007年三月推出首款自行开发产品——荣威750。随后上汽又推出荣威550名爵MG6产品,受到年轻的精英人士欢迎。

  作为上汽可以采取的措施之一,该公司可以在中国生产CKD汽车散件,然后在英国工厂进行组装。胡茂元说:“这一方法是利用名爵汽车在欧洲现有的销售网络,以及中国的低成本优势。”

  由于中国政府对汽车行业实施刺激措施,中国成为2009年全球汽车业非常稀有的亮点之一。中国政府对小排量汽车销售实施税收减免。在这一年,吉利、北汽和四川腾中重工这三个在国际上知名度不高的中国企业尝试全部或者部分收购国际品牌沃尔沃萨博悍马

  作为韩国现代和戴姆勒公司的中国合作伙伴,北汽希望利用萨博的平台生产该公司第一款自主品牌汽车。吉利希望未来几个月与福特达成收购协议,并购沃尔沃品牌,从而增加吉利在中国和全球市场的产品种类。

  上汽是少数几个已经在中端和高端汽车市场立足的中国汽车企业。目前这一领域仍然被通用丰田等外国品牌控制。

  上汽自主汽车品牌2009年销量超过目标,希望在2010年增加到18万辆。但是上汽没有设定在英国市场的汽车销量。胡茂元说:“虽然名爵在欧洲非常出名。但是我们在英国和欧洲市场并没有设定销售目标。”(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