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价格更实惠 购买3到5年的二手车最合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8日11:59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家在娄底的小黄是一家证券公司的内勤,收入不算很高但还能轻松养车。今年父母表示想到长沙来过年,他便萌发了买车的想法。不过拿了驾照两三年却少有机会开车,对自己技术持怀疑态度的他,准备先买一辆二手车试试手。

  将目光投向二手市场,小黄主要有两个理由。他说一是因为手生,刚开始开车难免磕磕碰碰,要买一辆新车,碰起来会很心痛。另一个原因是,他只准备了6万块钱,新车市场只够买一辆入门级的小轿车,但他在证券行业混,面子观念比较重,在二手市场可以买到一辆稍微像样的品牌车型,开出去办事会更有“face”一些。近期,他一有时间就到二手市场里转悠,也学到不少的东西,总结认为购买3-5年的车型更合算。

  小黄了解到一般1年左右的车型,二手商基本将其作为类新车处理,在价格上不具备优势。而3-5年的车,价格与新车相比往往可以打到对折。而这个年限的车型,在正常保养的情况下,往往车况都还很好。

  他认为3-5年的车型最实惠的另一个原因,则是在这个时间段内,汽车技术革新最为频繁。小黄说,汽车技术日新月异,后出的车型在发动机、悬挂系统等技术上往往有很大突破。而且在外观、内饰上都注入了更多的人性化元素和时尚元素。如在发动机方面,新威驰全面换装VVT-I发动机新马6车型增加了S-VT,新 307的2.0车型增加了VVT技术,提高了低速扭力输出,降低了排放污染。

  广本喜悦二手车评估师赵钟也表示,一般同一款车型 3-5年在外观上和技术上都会有较大革新,2005年后的车型中,abs及辅助刹车系统等得到普及,四轮全独立悬挂等新技术得以运用。如第八代雅阁和第七代雅阁相比,虽然排量相同,但发动机最大功率、节油性能和环保性能等都得到大大提升。购买这个时段的二手车最划算。

  赵钟提醒消费者,这个3-5年车型特指每年运行1万-2万公里的私家车,公务用车和营运车辆在这个时间段内或能跑上三四十万公里,其后的故障率会逐步上升,不是特殊需求大家最好不要购买。另外在购车前,要查阅车辆的证照是否齐全,有无拖欠规费,以及是否有伤及大梁、AB柱等关键部件的重大交通事故等。

  购买二手车,最保险最经济的方式,或许是朋友之间的转手,对对方的车辆车况、有无重大事故知根知底,又能够让出二手车商赚取的那部分利润。不过这种方式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长沙主要有3个二手车市场,分别在中南汽车世界、井坡子四星客车厂内和东风路立交桥头。其中中南二手车交易市场规模最大,日展出车辆在千台以上。广本喜悦、长丰致雅两家由汽车厂商创办的品牌二手车店也在其中。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