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有限2010年销量目标超过1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30日09: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波诡云谲的2009年,终于留给了历史。全球金融危机,使整个世界面临严峻考验。中国经济却在逆境中实现了超过8%的增长,尤其是汽车工业,全年销量突破1350万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汽车消费国。

  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有限全年实现销量92.5万台,同比增长30.5%,实现了历史性的超越。

其中东风日产乘用车实现销售51.8万台,同比增长48%,新天籁新轩逸骐达颐达骊威的销售都连续达到了1万台以上。东风日产的行业排名从第六位上升到第五位;

  东风商用车虽然受到世界金融危机和欧3排放标准影响,但全年销售仍然超过19.8万台,产销量全球第一,其中中重卡连续7年保持行业第一,有力支持了“东风”品牌在业界的领袖地位;

  东风股份实现销售20.7万台的历史性突破,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五年超过轻卡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其中轻卡继续保持行业第二、皮卡行业第一。

  4月,东风日产上海车展上宣布新轩逸隆重上市,旗下的八款车型整齐亮相,展示其强大的产品线和品牌力;10月,奇骏逍客2010款在广州联合上市,完成了SUV车型的升级换代;11月,东风日产广州车展发表GT-R高级运动车和NUVU概念车

  东风商用车在4月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混合动力车,彰显其行业领先的技术力量;截至10月,东风天龙重卡产销一举突破10万台,用不到两年半的时间,完成了商品战略转型。9月,东风商用车第500万台车隆重下线;11月,第一条KD生产线在海外正式投产,标志着东风商用车正向着“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目标稳步前进!

  3月,东风股份新的发动机工厂在十堰竣工投产;9月,东风股份第100万台轻卡在襄樊工厂隆重下线;11月,城市多功能车“帅客”全国上市,日产高端轻卡凯普斯达在广州隆重上市。这一系列的活动,表明东风股份双品牌战略正在顺利推进,整个产品线正在不断延伸,公司正大踏步地向中国轻型商用车行业领导者的目标迈进!

  东风零部件事业部在东风有限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也正在加快战略重组,推进公司化改革;装备公司的市场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

  展望2010年,东风有限将实现超过100万辆的整体销售目标,这意味着东风有限将提前两年实现“1的三次方”计划中提出的“到2012年完成100万辆”的目标。

  东风有限将引进两款Nissan品牌的全球新车型——紧凑型车和微客NV200日产全球紧凑型入门小型车,用户目标主要针对寻求轻松和舒适驾驶的都市年轻夫妇;NV200主要针对的是商、轿两用的小业主。

  2010年,东风有限四大整车板块领域的销售网络都将有进一步的扩展,并通过调整生产速度和扩展生产基地等方式,将年生产能力超过100万辆。一个重要因素是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将于今年9月竣工并投入运营。

  东风有限长远目标是要成为一个倍受信赖的国际化企业,它在1的三次方事业计划中提出的优化运营的目标将不会改变。为此,东风有限在2009年3月,发表了具有东风有限特色的企业文化,提出了共同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东风日产发表了《高管宣言》和绿色城市计划;东风商用车863计划正式启航;东风股份发表了“新315”计划。

  东风有限成立并运营七年,在“共同的文化、共同的目标和共同的行为价值观”指导下,这艘汽车界的航母正在以超常规的速度,迎着朝阳,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