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月30日 华泰汽车动力总成项目正式投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1日11: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如果说,“信心”是2009年中国汽车业最可宝贵财富,那么“清醒”就是2010年中国车企最值得赞赏的品格。在中国汽车业由做大到做强的蜕变之中,核心技术正成为不可逾越的关卡……

  暗战前夜,攻“芯”为上——华泰汽车动力总成项目正式投产



  2010年1月30日,由华泰汽车自主研发的国产首台欧Ⅴ轿车柴油发动机和4/6速AT自动变速器,在历经多年酝酿之后,成功宣告下线。借此,华泰汽车也将多项“中国第一”收入囊中。华泰汽车不仅是国内第一家自主研发出欧Ⅴ轿车柴油发动机和AT自动变速器的领先者,也是唯一同时掌握发动机、变速器及整车三项生产技术的自主品牌,而且其一期30万台发动机、40万台变速器,未来规划100万台发动机、100万台变速器的超大产能也创造了自主品牌在动力总成领域的新记录。

  更重要的是,在业内一片喧嚣声中,华泰汽车依然保持了冷静的头脑,不盲从、不偏激,遵循汽车产业的发展规律,以踏实的态度主攻传统动力,不仅独创了“先发展核心技术再发展整车”的模式,还开发了整合全球技术实现技术突围的新平台,走出了值得行业借鉴的新通途。

  破冰:以“中国第一”的姿态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宣布,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突破1300万辆,已正式跃居汽车产销世界第一大国。但是,要从大国转向强国,汽车行业必须直面长期存在的致命要害——核心零部件发展严重落后。据统计,在汽车电子、发动机、变速器等关键领域,外资控制的市场份额已高达90%,中国汽车业突破技术坚冰已经迫在眉睫。此次发力核心零部件,正是华泰汽车站在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和谋求国际突破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华泰汽车轿车柴油发动机和AT自动变速器的成功下线,一举填补了中国汽车业在柴油机和自动变速器领域的两项空白,打破了外资对柴油动力总成市场的垄断。

  华泰汽车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与企业始终坚持“博采众长,自主创新”的企业发展思路密不可分。据了解,早在2006年,华泰汽车就与意大利VM公司和德国ZF公司展开技术合作,分别引进了世界领先的轿车柴油发动机和AT自动变速器的生产技术。通过对技术的吸收和再创新,华泰汽车开发出了达到世界水平的柴油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产品,并且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在发动机技术上,华泰汽车轿车柴油发动机采用了三剑并举的解决方案。第一,该发动机搭载了世界领先的博世第二代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CRDI),和第一代高压共轨技术相比,不仅可以帮助发动机实现对喷油压力、喷油时刻和喷油量的柔性、精准控制,而且还实现了单循环内多次喷射,使燃烧更加充分、更加柔和;第二,该发动机配备了世界主流的可变截面涡轮增压(VGT)技术,动力响应更快,动力输出更强;第三是中冷废气再循环(EGR)技术,通过将少量废气引进燃烧室,大大提高了排放水平。

  华泰汽车轿车柴油发动机是国产第一款达到欧V排放标准的乘用清洁型柴油发动机,且具有高功率、大扭矩、低油耗的特点。据了解,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55KW/L,最大升扭矩可以达到155N•m/L,这意味着搭载该发动机的汽车在获得高车速的同时,还可以具备更强的加速能力和爬坡能力;在节油方面,该发动机与同排量的汽油机相比可降低26%,这意味着相同的油耗下,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可以多跑近40%的路程。

  在变速器技术上,华泰汽车4/6速AT自动变速器搭载了世界上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锁止离合器技术和一次性注油技术,具有手自一体、智能化、节能环保、换挡平顺、选择模式多样、广泛适应多种车型和各种路面状况等优点。

  在引进技术的同时,华泰汽车还引进了先进的管理及设备。为确保能达到欧洲同类产品的质量标准,华泰汽车提出了一套覆盖全程的质量保障方案,从零件采购,到过程生产,再到成品检测都执行最严格的欧洲标准。在设备上,华泰汽车拥有全亚洲最先进的生产线,自动化率达到了97%,最大程度的减少了人工操作的误差;同时,在全厂设立有40多个SPC质量控制点,对产品制造过程中的2000多个质量参数进行实时监测并自动完成质量数据分析,确保产品生产的各个环节都能达到设计标准;在终检环节,采用先进的‘冷试+热试’的双检模式,双重保障每一台出厂的发动机都能达到最严格的质量标准。

  凭借在技术、设备、管理上的优势加强,华泰汽车汽车不仅实现了产品上的突破,同时也开拓了一种全新的发展途径,打破了国内汽车业中只注重整车发展的僵局,成为国内首家同时拥有发动机、变速器和整车三项生产技术的综合型汽车集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