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Q号段“延期”上岗将推京P0A号段车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2日08:4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安然

  期待给自己爱车上个京Q号段的车主或准车主又要失望了。尽管按照现有“十选一”号牌编排方式,京P号段似乎即将告罄,但记者上午获悉,按照目前的规划,交管部门很可能暂不启用京Q号段,而是将根据相关国标,待本轮次号段发放完毕后,在“十选一”模式中开始发放京P0A、京P0B号牌。

  2008年,北京在一年内连续发出了京M、京N、京P三个号段的牌照,按照这样的速度,京Z出现的日子似乎指日可待。但进入2009年后,新号段的投放明显放慢,京N、京P先后扩容,算上现场自编、网上自编,京N号段理论上共有约300万编排方式可供选择。去年7月,“十选一”选号方式中,京P号段也一改传统,将后五位的一个字母扩充为两个字母,让当时等待京Q的车主大呼失望。而即将投放的京P0A类型的号牌,再次延迟京Q上岗日期,它的编排方式与自编号牌颇有类似之处。

  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接近409万辆,增长速度仍未放缓。虽然自编号牌分担了“十选一”号牌的投放量,但如果按照传统编号方式,北京的号段资源将很快不敷使用。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