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通用配件至少供十年 萨博转会世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3日08:5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周侃

  1月26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荷兰豪华汽车制造商世爵达成协议,世爵以支付7400万美元现金及3.26亿美元延期股票购得通用旗下汽车品牌萨博,成立萨博世爵汽车公司,整个交易最快于2月底完成。

  荷兰世爵汽车公司专门生产高端跑车,其产品完全依照客户要求,手工打造。

世爵去年雇员约为100人,全球共产销43辆汽车,公司市值不超过8500万美元。而目前萨博约有3500名员工,去年全球产销量约为21万辆,目前总资产约为10亿欧元,负债为5.28亿欧元。

  企业规模间如此巨大的差距,使得世爵“蛇吞象”的历程颇为艰辛。自去年7月份以来,世爵先后提交数份收购方案,但均遭通用否决,通用甚至已做好“终结”萨博品牌的打算。但在瑞典政府和欧洲各银行的推动下,世爵得到了有力的资金支持,最终“吃下”萨博

  萨博“转会”世爵,对国内车主会造成怎样的影响?通用汽车总裁JohnSmith表示,中国地区的萨博车主将能够根据售后保修政策及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得到维修、保养、配件、索赔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随着萨博被收购,上海通用汽车将逐步退出萨博进口车的经营,上海通用预计今年年末将彻底退出萨博进口业务。对于原萨博经销商,上海通用现正妥善安置。

  丁磊同时强调,上海通用对于萨博车主的售后维修等业务将会一直持续,相关配件的供应将维持至少10年。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