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爵预计萨博2012年恢复盈利 生产三四种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3日10: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2月3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萨博品牌的收购方世爵汽车公司称,处于困境的瑞典汽车品牌预计会在2012年恢复盈利。萨博将把重心放在三到四款车型上,但是需要10亿欧元资金。

  这家小型荷兰汽车制造商每年只依靠手工生产几十辆跑车,但是却在上周完成了一项大胆的交易,收购通用旗下萨博品牌。

世爵拯救了萨博

  世爵汽车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上周表示,萨博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恢复盈利,但是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他认为影响萨博未来的关键因素是恢复信心。

  在本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世爵公司称,萨博的目标是提高产量,达到金融危机前的销售水平(大约在10万到12.5万辆之间,包括在墨西哥生产的9-4X)。世爵还表示,萨博销售和分销途径将在今年重新恢复活力。

  世爵汽车公司说:“世爵相信通过收购萨博,本公司将得到千载难逢的机会获得和重建一个国际品牌。萨博将重新定位于一家独立的、业绩导向的汽车制造商。”世爵公司将在2月12日召开股东大会。

  萨博将把重心放在三到四款车型:9-3(轿车、掀背式汽车、跑车、X和敞篷车);9-5(轿车、跑车和X);针对美国和欧洲市场的9-4X车型。

  另外,萨博将调查增加第四款小型汽车产品(9-1)的可行性,但是这款车型并不是该公司业务计划的一部分,需要额外投资。

  萨博管理层和通用在过去十多个月一同制定了萨博的业务计划。通用将依靠价值为3.26亿美元的可偿还优先股票向这项计划提供部分资金。除此以外,该计划所需的资金还来自于现金和价值4亿欧元的欧洲投资银行贷款。

  世爵公司称,它和萨博将各自独立经营,分别关注各自不同的市场。(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