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意大利1月销量12.5万 法国同比增19.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3日11: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购车优惠计划的刺激作用,一月份法国及意大利的汽车销量增长迅猛。但制造商们却面临着关键市场上金融补贴不稳定性的困扰。2009年,欧洲汽车市场销售额下降了1.6%,两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的破产引发了整个行业的整合,但购车优惠计划还是拯救了欧洲汽车市场。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意大利1月份汽车销售额同比上涨了30.2%。菲亚特的销售业绩增长了30.4%,掌握着意大利32%的市场份额。然而,意大利海外汽车制造商联盟(UNRAE)却表示,1月份新车销量仅为125000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意大利一家评估公司说,零售商表示光顾汽车展厅的人数大量减少,去年12月份下滑幅度为16%,而1月份这一数字达到78%。该家机构还表示:“如果政府不采取任何刺激措施,2010年的汽车销售市场将会持续低迷。3月更有可能发生新车销量急剧下滑的糟糕情况。”海外汽车制造商联盟指出,销售市场十分低迷的情况令意大利汽车产业感到颇为担忧。车主一直翘首企盼国家未来可以出台购车优惠计划。意大利工业部长劳迪-奥斯卡约拉上周表示,刺激措施对市场来说是种毒药,长期实施会增加市场的不稳定性。然而,关于扩大优惠计划的具体方案还是有望在今年2月中旬公布。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与2009年的后几个月的情况相比,1月份菲亚特订单的数量下降了50%。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内警告说,如果没有优惠计划的帮助,欧洲市场可能在2010年下跌16%。

  根据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法国1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上涨了14%。数天后该协会发布了更正的数据,最终的结果是1月份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9.7%。相比2008年1月份的业绩,去年1月份法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了7.9%。汽车制造商协会的发言人表示:“上半年的情况比较积极,然而下半年的形势却并不明朗。一切都要取决于经济的复苏。”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艾瑞克阿兰-米歇指出,1月份法国汽车市场的情况较好。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欧洲第二大汽车公司标致雪铁龙1月的销量同比上升了17.9%,实力较弱的竞争对手雷诺的业绩也增长了59.1%。(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