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进口车上牌量或达42万辆 今年将增长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4日08:0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昨天记者从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获悉,去年全年海关进口汽车量为41.9万辆,但进口车上牌量只达35.3万辆。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预计今年的进口上牌量将达42万辆,增长20%左右。

  数据显示,2009年的增速明显下滑,仅为30.9%,为四年来最低。

专家分析,大排量消费税提高是促使进口车增速减缓的重要原因,同时受金融危机影响,一些豪华车的潜在消费者购买力下降,而一些国际豪华车品牌停产或减产影响了供货等也造成影响。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公司认为,2008年9月1日开始实施的大排量消费税调整政策对于进口车而言是一个处罚性政策。这促使一些大排量车型的生产商去年在中国的销量明显下滑,如林肯去年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降了9.2%,凯迪拉克路虎均下降了8.3%。而奔驰宝马豪华车品牌通过丰富3.0L以下中低排量产品线的策略,去年在进口车市场取得了很高的增长,奔驰去年在中国进口车的销量同比增长七成。中国进口车贸易公司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3.0L排量及以上车型在进口车销量中的比例将逐渐变小。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