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成热词 整车技术成新能源车短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4日08:3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罗林

  据报道,面对目前炙手可热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表示了担忧:整车技术的不完整,不仅将增加巨额的竞争成本,还将使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整车质量与性能在国际竞争中处于弱势。眼下部分车企或纯粹购买零部件搞组装,或单纯主攻新能源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却忽视传统技术的进一步研发突破的做法,已走入了误区。

  尹同跃还指出,虽然目前我国在电池等技术领域已领先于世界,但在电池管理与传统技术等领域,与国外还有较大差距。民族汽车工业要借新能源实现“弯道超车”,整车技术是最基本保证。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也表示,反对把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传统汽车技术割裂,新能源车即使可以不要传统发动机,但总不能不要制动与转向系统、汽车悬架、ABS和ESP等。

  记者点评:新能源,无疑成为2010年车市最热门的话题,众车企无一例外推出了新能源车型,企图借力新能源汽车实现“弯道超车”的梦想,但仅仅凭借一腔热情,难成气候。

  在自主品牌纷纷兴致勃勃的主攻新能源车时,也应该看到我们制造技术的短板。否则,新车上市了,原本大好的市场会毁于声誉、毁于口碑。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