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用小型太阳能加氢站问世 本田启动实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4日09: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杉

  两年前,美国已开始逐步普及加氢站,为氢燃料电池车提供燃料。其中太阳能加氢站是最为引人关注的,该加氢站的最大特点是:通过太阳能电池的电力,来电解水提取氢,并且在制造氢时不会产生CO2。

  目前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等率先试点的州内,太阳能加氢站已经很容易找到。

萨克拉门托市的电力公司为公众提供的加氢站由太阳能电池、电解装置、贮氢罐及加注机构成,设于一些公共停车场附近。装置利用80kW太阳能电池的电力,通过电解装置来制造氢,氢提炼量为每天日12kg,利用贮氢罐最多存储52kg,供氢压力为35MPa。此外,无需贮氢时,由太阳能电池获得的电力向商用电源供给。

  但公共太阳能加氢站占地面积很大,本田公司则想出了好办法。本田的研发子公司“本田美国研发”在洛杉矶研发中心研制成功了一款新式小型太阳能加氢站,小巧的体积甚至可以直接安装在家中花园或门口,目前该加氢站已经进入实验认证阶段。

  原来的太阳能加氢站从2001年开始在洛杉矶研发中心投入使用,为了制造出高压氢,必须安装水电解装置以及用于压缩氢的压缩机。此次的新一代太阳能加氢站采用高压水电解系统,将氢的制造和压缩合为一体,省去了压缩机,从而缩小了尺寸、降低了噪声和成本,制氢系统的效率也提高了25%。这种加氢站能够在8小时内供氢0.5kg左右,可供燃料电池车FCX Clarity行驶30英里(约50km)。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