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藏医疗站 "全地形救援车"像变形金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5日07:2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朱治华

  本报讯 近日,一辆由四川美院工业设计系的段胜峰主任及其团队设计完成的“全地形突击救援车”获得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工业设计金奖。

  针对陆路交通毁坏情况下的救灾救援行动而设计,这款救援车颇似一个变形金刚

在无视恶劣地形阻碍和天气状况的情况下,它不仅可变成推土机、吊车、挖掘机,到达目的地后还能变成一个简易医院。

  主设计者段胜峰表示,以5·12汶川大地震的救援为例,灾区急需的就是大型机械与医疗站。由于设备不齐全,动力不足,造成很多伤者应该手术的不能及时手术而截肢或者延迟治疗而导致死亡。为此,段胜峰及其团队在车的肚子里藏了个急救医疗站。

  将医疗站放出车外后,车体开始普通工程车的地面作业,能够起吊挖掘并且清理现场,辅助搜寻,抢通道路。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