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马自达今年重点规划市场和品牌建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9日06:58

来自《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记者 宋晓艳

  >> 广积粮、缓称王。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说,这个市场战术虽然遭遇了不少坎坷,但是随着睿翼在去年年底的销量提升,最终还是取得了成效。

  >> 近日,一汽马自达正式发布2010年度事业计划:在确定年度销量计划为15万辆的同时,并发布正式的品牌愿景,即安全负责任的享受驾驶乐趣。

  ■ 销量目标15万辆

  作为一汽马自达的拳头产品———睿翼在2009年年末的逆转表现,让很多质疑者都哑口无言,月销超过5000辆的成绩,使得睿翼成功跻身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主流之列。虽然与其预期目标还有差距,但是较刚上市时的窘境,这个成绩已经很让人喜出望外了。

  根据一汽马自达刚刚发布的事业计划,在2009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基础上,2010年,一汽马自达在销量上的目标是“双跨越”,即每月销量跨越1万辆,全年跨越15万辆。

  当然,在这个目标中,马自达6睿翼仍然是中流砥柱。根据规划,2010年,一汽马自达将拥有中高级车轿车、大中型MPVSUV跑车等各类车型构成的完善产品布局。国产车方面,除了马自达6睿翼两款国产中高级轿车外,上半年将导入睿翼轿跑车,同时MPV车型马自达8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国产。此外,中型MPV车型马自达5、城市SUV车型CX-7以及电动硬顶敞篷跑车MX-5,则构成了一汽马自达进口车销售组合。而在经销商建设上,今年其目标也将达到160家以上。

  对此,一汽马自达总经理山冈显二郎表示,2010年从产品体系、销售服务体系等各方面,一汽马自达都已经具备了跨越的基础。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一汽马自达方面因马自达6以及马自达6睿翼销量的增长,共实现销售11827辆,同比增长34%。

  ■ 品牌建设倡导驾驶文化

  与当时睿翼上市时的营销策略类似,今年一汽马自达在品牌建设上仍然将驾驶乐趣放在首位。

  对此,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良好的驾驶文化的内涵应该包含四方面内容:驾驶不以速度激情为唯一乐趣,而应该追求从容掌控人车合一的驾驶境界;重视安全,承担责任,不仅考虑自己的安全,还有家人安全、他人安全,杜绝事故,防患未然;追求人与环境的和谐为自身的使命,以环保的态度选择座驾,选择低碳绿色优质生活;车辆是个人品位的符号,驾驶是个人品位的行为表现。”

  有专家表示,为一汽马自达打开市场的马自达6,已经在运动型中高级车市场中开拓了一片领地,而睿翼及其他车型的进入,势必会在同一品牌的理念下,将这片领地开拓得更大。

  目前,对一汽马自达来说,产能问题依然是发展的最大制约。据了解,一汽轿车目前的产能是12万辆,同时生产马自达6睿翼奔腾B70B50四款车型,再加上今年将投产的马自达8产能情况日趋紧张。而一汽轿车第二条生产线将在今年年底投入生产,届时2012年的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但是在此之前,一汽马自达仍然还得随时和产能“作斗争”。这也就意味着广积粮、缓称王的策略还得继续执行。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