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机动车征收征收“环境税”影响有几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9日08:2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钟宏连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家正在着手酝酿对机动车征收“环境税”,征收“环境税”是否会加大消费者的购车成本,会否对汽车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呢?

  对此,有东莞汽车专业人士认为,如果征收“环境税”,汽车经销商会利用赠送等手段来将此项税费“帮”消费者支付。

另外,亦将会继续加大力度促进消费者对小排量车的消费引导。

  对于买车要征收环境税,很多消费者表示不解,有消费者担心如果开征环境税,是否能做到公平统一,会否按排量的多少收取。

  观点一

  对车市影响不大

  比亚迪汽车东泽销售服务店市场部经理张小军表示,“环境税”如果开征,对于整个车市影响甚小。张小军认为,环境税征收的影响大小取决于征收的幅度,如果环境税征收的幅度小,在消费者能承受的范围内,影响不会很大。并且随着汽车销售商的增加,汽车营销的作用,这些费用会被营销的手段掩盖,影响的作用也随之减小。

  华多利铃木汽车广场市场部副经理谢文清认为一旦开征“环境税”将会影响到一部分人的购车计划。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影响不会很大,因为从年前的订车量来看,刚性需求的量很大,而且从我国的国情来看,汽车的销量仍将呈赠长态势,因此说,未来汽车市场不太会受到影响。

  东莞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杰分析认为,开征环境税要看征的幅度有多大,如果过大,就会增加车主的负担,如果只是象征性地征,那么影响不会大。

  观点二

  将利好小排量车

  近年来,我国出台了小排量汽车发展的优惠政策,不仅让老百姓降低了购车费用,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而且也给小排量汽车发展带来了契机,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和欢迎。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未来小排量汽车的成交量将会有所上涨。

  张小军同时指出,征收环境税无疑是继续加大力度促进消费者对小排量车的消费引导。对大排量的车影响相对弱小。因为大排量汽车消费群刚性需求显现,而选择大排量的汽车选购的更多的是汽车的品牌价值和文化价值。

  “即使实施了,对于小排量车来说应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如代表着小排量车品牌的铃木来说将会是利好的”。谢文清表示。

  肖杰认为,环境税的征收,有可能会加速小排量汽车的销量。目前,全世界都致力于环保,因此对小排量的车会起到一定的政策支持作用。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