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车险得接受"500元内不赔" 车主遭霸王条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9日09:44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李泽玲

    想买车,就必须接受“500元以下不赔”的绝对免赔额,否则不卖保险。近日,多位车主

  质疑保险公司此举是霸王条款。

  家住武昌街道口的车主杨杰今年想换家保险公司买保险,辗转多家保险公司,都要求他约定“500元以下不赔”的绝对免赔额。

“说什么不能判断转保客户优劣,非要约定绝对免赔额才肯卖保险我,还说不能接受这个条款就去别的保险公司。”杨杰气愤地说。

  车主汪先生去年11月购买了5000多元的全险,因是新车新手,两个月出险三次,损失都在500元以内,却因约定了500元的绝对免赔额而无法获赔。汪先生很郁闷“车子在市内跑都是小磕小碰,修起来就两三百块,不赔这保险算是白买了。但是没办法,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都要求新车约定绝对免赔额,否则就买不到保险。”

  保险公司称 不能再做亏本买卖

  武汉一财险公司核保部工作人员坦言:“最近很多车主都在抱怨绝对免赔额,很多车主第一句话就问,你们公司小事故赔不赔?我们也没办法啊,小事故赔付成本高,公司要盈利啊!”“新车和劣质客户出险率高,我们为其支付了大量的成本,只能通过绝对免赔额来减少新车赔付;而转保客户我们无法区分优劣,也约定绝对免赔额。我们是经营机构,必须盈利才能生存,不能老做亏损的业务。”一保险公司车险部相关负责人称。她认为,从本质上来讲,车主还是应该提高安全驾驶的意识,从过去“花最少的保费,获取最大限度的赔付“的误区中走出来。保险公司约定绝对免赔额,各位读者有什么意见,请致电13476066456发表看法。

  据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武汉的多家保险公司陆续推出了“绝对免赔额”,免赔额一般为500元(其中新车300元)。记者采访了武汉多家保险公司后得知,武汉多家保险公司对新车,转保车辆,出险次数多等三类车,一律约定绝对免赔额,否则不卖保险,也有少数几家保险公司仅针对新车车主约定绝对免赔额。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