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香港上市指日可待 自主量产车4月亮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1日08:3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戚耀琪

  记者日前了解到,广汽通过H股上市很快将有结果。日前,广汽集团与香港上市公司骏威汽车(00203.HK)联合发布公告,广汽将以介绍上市形式登陆H股。据悉,目前该计划方案正在申请当中,有待香港证交所批准。

据悉,伴随广汽上市的加速,自主品牌轿车的设计也在最后的敲定中,预计北京车展上可以看到其量产车型的身影。

  上月底,广汽集团及其香港子公司骏威汽车联合发布公告称,广汽集团已于1月19日提交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申请,计划通过介绍形式上市。根据公告,广汽集团将以H股形式的非现金对价交换骏威股东持有的骏威股票。据悉,广汽相关申请正在报批香港证交所,等待审批。按照程序,如获证交所聆讯通过及中国证监会批准,广汽将以一定的对价与骏威汽车目前的基金持股者等中小股东商谈。有国内证券市场分析师认为,在H股上市后,广汽A股上市计划将不得不延后,预计今年上A股的机会不大。

  随着亚运临近,广汽自主品牌车型量产在即。根据最新消息,在北京车展上,广汽集团将会展示其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区别于以往的概念车,这次推出的轿车将敲定外观造型、尺寸标准和动力系统,并将以此为基础开展全面的推广活动。据悉,该款轿车的中英文名称、标识也将在北京车展上发布。因为在11月亚运会来之前,北京车展对广汽自主品牌来说,是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营销机会了。

  此前广汽在凤凰卫视已经推出了企业口号广告,但是消费者未能看到任何自主品牌车型的迹象,显然留给广汽车型进行上市前的市场调研、媒体预热和广告的时间已经非常紧迫了。据透露,初定9月28日广汽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将会下线,并首先供应给广东本地地级市以上政府使用。同时,一批服务亚运的轿车也将随之出厂。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