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美容五大陷阱 千元防爆膜成本不过百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7日08: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给自己购置新衣的同时,也“扎堆”给爱车美容,消费者对汽车美容装饰价格虚高、技术缺陷、服务欺诈等问题的投诉量有所增多。济南市汽车用品美容行业协会日前公布了五大汽车美容陷阱经典案例,提醒市民注意避免,以免影响节日期间的好心情。

  陷阱1经营范围不清

  经典案例:在一家高挂“汽车美容”招牌的店面内,经营业户在三间相连大屋中公然经营洗车、轮胎检测和维修、汽车饰品销售、汽车装潢等业务。

  专家提醒:由于经营门槛低、缺乏规范,目前汽车美容店规模参差不齐,一些街边规模较小、档次较低的摊点尽管没有达到条件,仍然盲目上马经营。春节期间汽车美容市场生意火爆,个别小店铺打起“擦边球”,超范围经营,其实并无该项业务经营资格。

  陷阱2“来历不明”产品混迹市场

  经典案例:部分汽车美容店内销售的汽车倒车装置、汽车音响系统均没有中文厂址,店家说是进口产品,并向消费者索要高价,事实上,经营者往往不能提供报关手续。

  专家提醒:没有中文标志的产品肯定不能在市场销售。消费者一定要选择获批汽车饰品和配件零售经营资格的商家购买产品,购买产品时,要检查产品有没有合格证。

  陷阱3偷梁换柱以次充好现象多

  经典案例:春节前,市民胡先生花千元高价买了品牌汽车防爆膜,但一场大雪后,产品严重褪色,检测后他才知道自己购买的是仿冒产品,成本不过数十元钱。

  专家提醒:给汽车美容要警惕“挂羊头卖狗肉”现象。汽车美容装修的利润主要来自原料差价及工时费,为了赚钱,不法业主常常以次充好,用劣质产品降低成本,或在现场测试时用的产品质量上乘,但最后安装到汽车上的却不是工作间里测试过的,而是私下里进行了偷梁换柱。

  陷阱4技术不专业花钱“毁面子”

  经典案例:市民王先生花了几百元为爱车做了封釉,但光鲜可人的形象仅保持了一个多月便光彩不再,与店家承诺的一年效果不变相差甚远。

  专家提醒:一些店铺挂着美容中心招牌,主要目的却是为了推销汽车养护用品,根本不拥有专业技术工人。个别不负责任的店家用过硬的抛磨轮和含金刚砂的粗蜡进行打磨,虽然车身马上有了亮的感觉,但由于工具和粗蜡的切削力强,容易将车漆打薄甚至打穿,露出底色,车主可能花钱却让爱车“毁面子”。

  陷阱5装饰价格没有“谱”

  经典案例:美国最新科技、韩国获奖项目、各种看不懂的深奥说明、难查来源的证书,在一些汽车美容用品店,小到几十元一根的车载电话天线,大到数千元的真皮坐椅和上万元一套的音响设备,都名目繁多。

  专家提醒:汽车美容装饰市场价格弹性很大。目前装修项目和用品繁多,价格悬殊,有些物品看上去一样,内在品质完全不同。消费者对汽车装饰应该保持冷静消费,不要盲目追求高价。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