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铁路明后迎返程高峰 节后春运启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8日09: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易靖

  今天起,北京各大火车站将迎来返程高峰,而最高峰预计将在19、20日(初六、初七)出现。

  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从初一至初三,北京西站每日出行人数从年三十前的25万降至6万,主要以中短途探亲和旅游为主,主要方向为保定、太原、石家庄等地。根据往年情况,返程客流高峰预计从今天开始出现,初六、初七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据介绍,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京哈的哈尔滨、合肥,京九线河南、湖南两省的沿线主要城市,以探亲回京人员为主。

  根据客流情况,铁路部门已启动节后春运方案,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共有18对临客将在春节后开行,主要集中在哈尔滨、齐齐哈尔、洛阳、襄樊、合肥、郑州、汉口、乌鲁木齐、信阳等方向。北京南站增开京津城际动车,发车间隙达5分钟一趟,方便到天津、塘沽探亲、访友、过民俗年的旅客返京。

  此外,北京各火车站已经做好返程预案,在人流较多时采取敞口放行的方式疏散客流,确保旅客出站安全。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