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虎年汽车数字门槛 车市会出现4方面变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2日08:09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张耀东

  经过了牛年的“牛”,中国汽车将在虎年进入一个新时期。

  虎年里,以1300万辆年产量为基石的中国汽车,就像是一个站在巨人肩膀的运动员,不需要怎么用力就可以跨过N多之前想都不敢想的门槛,而实现数量级的提升。

  在这些数字门槛上,将至少会有4方面的变化。

  首先在销售渠道上,千店时代即将来临,比亚迪将率先拥有超过1000个经销网点。预计,在几年之内,主流车企的销售网点数字都将逐渐逼近1000大关。牛年,汽车销售快速增长后,各企业普遍面临着服务网点不足,服务满意度下降等问题,这也将促进车企扩大销售服务网点的力度。

  其次在产能上,在去年上汽通用五菱年销过百万辆之后,预计在今后3年里,一线车企都有望跨入百万级企业行列。在虎年,主力车企将会更加明确百万辆的目标,扩产、推出新产品等打造百万辆体系的措施将会更为急迫。至此,中国汽车将彻底地跨入规模化竞争的时代,这要求合资车企要更像一个企业,而不仅仅是一个生产工厂。

  再有,在市场方面,除了新产品数量增多外,车企们将会更注重拳头产品。也就是说,必须要有能够大批量销售的主力车型。虎年,车企给拳头车型设立的目标将不再满足于“10万辆”,加入“20万辆俱乐部”乃至“30万辆俱乐部”的产品将会越来越多。

  另外,在车价上,虽然业内并不看好会出现大幅降价的情况,但车价下降仍是大趋势。虎年,很可能会突破四个车价分界点。分别是,6万元“土”“洋”品牌分界点,15万元是“A”“B”级车分界点,20万元自主品牌的天花板,以及25万是豪华品牌底线。虎年,车价将比牛年更为理性。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