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重工或通过境外投资机构重启收购悍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4日09: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2月24日消息 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如果腾冲重工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悍马品牌的交易未能得到中国有关部门的批准,那么这家公司将有可能利用境外投资机构来完成这桩交易。

  2009年10月份,腾冲重工与通用汽车悍马品牌的收购达成初步协议。而自那以来,腾冲重工就一直在与中国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以确保交易能够顺利得到批准。在此之前,腾冲重工并没有任何汽车制造行业的经验。

  由于在政府审批的问题上未能取得进展,腾冲重工与通用汽车推迟了交易的最后期限,从最初的1月31日修改为2月28日。

  但是与此同时,主管中国企业海外收购交易的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并没有收到腾冲重工的收购申请。

  一位消息人士在本月早些时候向路透社表示,这桩交易得到批准的可能性已经下降至50%。他同时指出,悍马高耗油的形象与中国政府提倡绿色经济的政策相违背,而全球趋势也是向环境友好型、低排放型的轿车转变。

  而另一位熟悉交易进程的消息人士则透露:“腾冲重工尚未放弃获得政府批准的努力,但是如果最终未能得到批准,腾冲重工也不排除通过境外投资机构完成收购的可能性。”

  对于中国汽车制造企业而言,其趁经济危机的机遇而收购海外资产的努力必须得到中国政府的有力支持。

  例如,中国第五大汽车制造商北汽集团收购通用汽车旗下萨博业务的过程,仅仅用了两周时间;另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吉利汽车收购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轿车业务的交易也正在顺利进行。

  分析师表示,只有在腾冲重工继续将悍马的生产保留在海外地区的情况下,该公司才能够通过境外投资机构来收购悍马。因为根据中国有关规定,汽车行业的新进入者在中国本土建厂之前必须得到政府生产授权许可。

  根据腾冲重工与通用汽车在去年10月份达成的初步协议,通用汽车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悍马工厂将继续装配H3及H3T等车型;而在印第安纳州的工厂将继续生产旧款H2车型。但是,腾冲重工没有排除未来在中国本土建厂的可能性。

  CSM Worldwide分析师萨伯尼(Boni Sa)表示:“就目前情况而言,腾冲重工收购悍马的决心非常大,为了能够完成这桩交易,腾冲重工将尽一切努力。”(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