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悍马交易期延至2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4日07: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许方华

  日前,腾中重工证实,腾中和通用汽车双方就悍马交易做了延期安排,从1月延期到2月底,通用在华高层早前表示希望交易能最终交割,但是结果仍然未能尘埃落定。通用正在大力剥离非核心资产,同时希望在6月前偿还美加两国政府的借款。

为了等待最终的审批结果,通用已经在上月19日停止了悍马在路易斯安那州的生产。这个工厂曾经有多达3000名工人,目前已经裁员三分之二。

  据悉,延期主要是为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根据双方2009年10月签署的合约,通用汽车悍马出售给腾中重工的最终协议已于1月31日到期。但悍马发言人尼克·理查兹表示,通用汽车和腾中重工已经同意将该交易的最终截止日期延长至2月末。“目前腾中收购悍马还处在中国政府审批阶段。”悍马首席执行官吉姆·泰勒在电子邮件声明中称,“虽然交易的审批程序并不像最初预期的那样迅速,但我们对迄今为止的进展表示乐观。”

  记者了解到,腾中与通用方面关于收购的各项工作均已完成,目前仍在等待国家有关部门“放行”。此前,通用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透露,交易迟迟未能达成,主要是中国相关规定要求腾中重工被确认为汽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