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召回门惊吓国内车企 比亚迪举品牌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6日07:56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张晓琳
    目前,丰田召回门的影响还在扩大。受丰田时间警示,福特汽车表示正在检查自身相关设计,国内各车企也纷纷表示会吸取教训,在扩张的同时不忘把好质量关。

  昨日,比亚迪汽车公关部经理徐安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就表示,“比亚迪将在2010年继续注重扩张同时保证质量。

比亚迪已将2010年定义为公司品牌年,2010年比亚迪的目标是实现有质量的增长,重点包括提升人的品质,提升产品的品质,提升公司的运营品质为核心目标,力争与所有合作伙伴实现最大化共赢。”

  2009年,比亚迪实现整车销售44.8万辆,连续五年实现100%增长。“我们将通过提升整体竞争力,打造竞争优势,实现持续营利性的增长并创造品牌价值。”

  品质欲赶超世界级

  冠军车型水准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徐安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比亚迪在汽车产品品质上立志打造“品质完美三步曲”,第一步超越韩系车型,目前品质方面已经成功超越;第二步超越德系车型,现在已经达到德系宝来车型的品质;第三步要达到世界级冠军车型的水准,这将是下一步的目标。比亚迪将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使产品品质达到全球领先。

  去年11月,比亚迪宣布将在韶关建造中国最大的试车场,加上西安、深圳的整车检测生产线,上海的碰撞实验室,深圳的整车实验室以及高环跑道,比亚迪已经率先完成了汽车生产质量检测体系的全国性布局。

  徐安同时表示:“在追求产品质量的同时,比亚迪的售后服务也在逐步升级。”目前比亚迪全国共有一级以上的服务网点已近1000家,其中“4S”级别的服务店已达到700多家,而且更多的服务店和服务网点也在持续的建设和开发中。

  购车观念的成熟和选择的增多使中国消费者对新车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而自主汽车品质上的提升也逐步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市场份额稳步提升。据中汽协统计,2009年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221.7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76%,份额也比08年提高了近4个百分点,重夺市场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汽车销量的提升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国家针对汽车产业的利好政策,而针对比亚迪而言,其品质的提升也是比亚迪等新锐品牌取得市场突破的大功臣。数据显示,2009年,比亚迪汽车累计销售44.85万辆,名列2009年度车企销量第七名。

  欲冲击十万元以上

  高端市场

  比亚迪内部人士透露,2010年投放的新车型的价格会集中在10到20万元之间。“此举是有意避开自主品牌密集且竞争激烈但利润和市场都有限的8万元以下区间,希望杀入合资品牌的传统范围,展开对合资品牌的战略反攻。”

  2009年底,在众多主流车企尚未发布2010年目标时,比亚迪迅即公布了2010年新车推广计划及全年销售目标。据了解,比亚迪计划在2010年推出L3、I6、G6、S6、M6等5款全新车型,并通过致力于产品品质的提升,力争实现2010年80万辆的产销计划,力争再次实现100%的跨越增长。

  据比亚迪公布的数据显示,L3、I6、G6、S6、M6等5款新车将确保17万辆的销售目标,进一步为经销商提供新车支持。其中M6春节后预计上市,作为比亚迪首款高端全尺寸MPV,伴随经济启稳将迎来最佳上市时机,并在全网销售;L3已经登上最新一批国家新车目录,将是比亚迪又一款高端中级车;全新的G6、S6、I6等高端产品也将在2010年揭开神秘面纱。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