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国会听证会现场 丰田总裁流泪道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6日07:5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每辆丰田车都带有我的姓氏,丰田名誉受损就如同我本人名誉受损。”

  听证策略 主动道歉

  丰田章男说:“我对因安全问题而导致的召回事件表示遗憾,我对丰田汽车驾驶者遭遇的事故表示深深的歉意。”

  接受批评

  丰田过去重视的第一是安全,第二是质量,第三是数量。但在过去几年,丰田在数量上扩张“太过迅速”,导致丰田忽视了这三个选项的先后顺序。

  承诺改进

  丰田将采取更为严格的安全标准,一旦发现隐患,将立刻解决问题。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24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再次为丰田汽车安全问题道歉,并且承诺丰田将全面提升汽车安全以赢得消费者信任。

  丰田章男当天在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他对丰田目前的危机负全部责任,“我对因安全问题而导致的召回事件表示遗憾,我对丰田汽车驾驶者遭遇到的事故表示深深的歉意”。他同时还特别对美国加州一丰田事故遇害者表示沉痛哀悼。

  丰田章男说,在丰田历来设定的优先目标中,第一是安全,第二是质量,第三是数量。但他坦言,在过去几年,丰田在追求数量方面扩张“太过迅速”,导致其忽视了三个选项上的优先关注顺序。

  丰田章男承诺,丰田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加强产品安全和质量,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对于成为听证会焦点的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丰田章男说,原因有两个,一是脚垫问题,二是油门踏板问题。他强调,有“充分自信”丰田车突然加速与电子控制系统无关。但在此前的听证会上,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则表示,电子控制系统有问题的可能性并不能排除。

  对丰田章男的解释,许多美国国会议员并不满意。他们在质询中指责丰田漠视用户的投诉,将谋求更多利润放在了消费者安全之上。

  按照日程安排,除美国国会众议院已举行的两场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外,参议院也将在下周就同一问题举行听证会。

  日本首相

  丰田有继续说明的必要

  据新华社电 关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一事,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5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前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丰田对安全性要作出周密的考虑,改善一切应该改善之处,并把这种态度贯穿始终。

  鸠山由纪夫认为,一切并非到此结束,丰田有继续认真说明的必要。他强调“丰田总裁出席听证会作出解释是件好事”。

  鸠山24日曾表示,对于美国国会举行关于丰田汽车大规模召回听证会一事,“应该真挚诚实地对应”。他说:“如果以真挚的态度对应,不会发展成大的日美经济问题,期待对丰田的信赖逐渐恢复。”

  记者观察

  仅靠眼泪恐怕远远不够

  据新华社电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24日出现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以最谦恭的姿态接受美国议员“炮轰”。这位向来矜持的“丰田王子”甚至当众啜泣。

  丰田章男有足够理由落泪。一系列召回,给丰田公司带来的经济损失估计达20亿美元;过去一个月,丰田市值损失280亿美元;品牌价值损失更是无从估量。

  大到企业战略、公司管理,小到用户反馈、危机公关,丰田败笔多多,掉入一个又一个“陷阱”。

  有一个“陷阱”易为外界忽视,即这场风波暴露的“全球化陷阱”。如丰田召回门”所彰显,文化差异、监管理念,甚至民族性格、意识形态等构成企业面临的新“全球化陷阱”。

  对于丰田而言,能否爬出“陷阱”,仅靠眼泪,恐远远不够。全球化背景下,“安全第一”“用户至上”,仍是企业的真正生命线。

  连线中国:RAV4维修陆续开展

  又讯 连月来,丰田汽车在全球召回近900万辆汽车,包括在中国召回超过7.5万辆RAV4轿车,召回费用已经高达20亿美元。丰田(中国)联系人昨日对本报证实,在中国对缺陷RAV4的维修已经从17日陆续开展,这比原定时间提前了一星期。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