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宏盟开业 成都二手车市将呈现三足鼎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1日08:2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松
2月27日一大早,在西部汽车城附近独立门户的众杰二手车负责人刘华准备赶往宏盟二手车市场。2月28日,这家紧邻双流白家车管所的二手车市场就将开业,刘华在被邀请之列。

  凭借离中心城区近、紧邻车管所等优势,能容纳400多商户的宏盟二手车还没有开业就已经满员。而与此同时,老牌的二手车市场则都面临不同的困境,晨明东部汽车城计划于3月31日关闭,西部汽车城老二手车市场已经开始拆迁,位于犀浦的乘风二手车市场已经只有1、20家商户还在经营。而位于龙泉西河的新兴二手车市场也正在谋划崛起,帅车或将入驻此地,老牌市场关闭后也将在此谋求发展。

  二手车市场在2010年面临一次洗牌。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成都二手车市场,将形成宏盟、东华+西部汽车城遗留部分、龙泉西河三足鼎立的局面。

  三足鼎立●南极

  宏盟 雄心壮志做大二手车

  2月26日,正在筹划宏盟开业的负责人杨军显得异常忙碌,他的办公室里也是一片忙乱,一天后,筹划了很久的宏盟二手车市场就将开业。

  “原本计划在5月开业,但市场变化的情况比我们想像的要快。”杨军所说的市场变化快,也许指的是晨明东部汽车城关闭,商户得知关闭的消息后,不少选择投奔宏盟。是的,杨军办公室外的市场景象,也显出提前开业给这个市场的压力:商铺的墙面大部分还是清水房,有的还正在装修。不过大部分商铺上,都已经立上了牌子:**车行。“开业后,商家们将会把二手车先摆进来,商铺装修可以慢慢地来。”杨军说,那样可以保证正常营业。

  对宏盟二手车市场,杨军和他所率领的团队都非常自信。紧邻石羊场客运站,“开车只需要一两分钟就到”,路也非常好找,从永丰立交桥过来一条直路,更重要的是,宏盟紧邻白家车管所。“这是一个相当便利的条件。”杨军介绍说,顾客在购买二手车后,可以很方便地办理过户手续。

  招商情况的火爆,也是杨军自信的原因。只能容纳400多户商户的宏盟二手车市场,目前已经是全部满员。“已经有100多户商家交了5000元订金,排队要加入。”杨军说。众多的品牌二手车商,也选择加盟宏盟———港宏、建国等都已经选择入驻市场。

  杨军介绍,宏盟二手车市场2月28日开业,正值传统元宵佳节,因此将大摆坝坝宴,邀请行业内人士参加。

  杨军判断,成都市市场上真正做二手车的商户只有800多户,而宏盟二手车市场已经容纳了400多户,开业后无疑将是目前成都市最大的二手车市场。

  【温馨提示】宏盟二手车市场位于石羊场公交站以南、白家车管所外,开车沿大件路可到,乘公交523路、804B路、804路均可到达。

  三足鼎立●东极

  龙泉西河 打造国际汽车博览新城

  2月24日下午6时许,武阳大道三段,俗称2.5环的空地上,显眼地立着“西部汽车城二手车市场”的牌子,牌子后面,吉鑫二手车3S店店长张恒已经准备收车回家。

  “来这里好几个月了,的确没有老市场的生意好。”张恒说,这块空地是西部汽车城老二手车市场开始拆迁后,西部汽车城临时租下的场地。“应该还是要在这里呆上好几年吧。”在二手车行业混迹了数年的张恒心里,二手车市场打游击是很常见的事情。

  但张恒不了解的是,这块场地马上又将面临拆迁。据西部汽车城二手车市场的上级公司金宇集团董事向永生透露,西部汽车城二手车市场将整体移师龙泉西河。在那里,一个全新的“中国成都国际汽车博览新城”将崛起。

  据介绍,汽车博览新城位于成都市龙泉西河镇成洛大道旁,总用地面积693亩,总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地上106万平方米,地下6万平方米),总建设投资约3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是成都市规模最大的新车和二手车交易市场,预计年新车销售量约8万辆、二手车交易量约8.5万辆。将是我国西部地区功能最多、品牌最全、环境最美,集新车贸易、二手车交易和后市场服务为主体的现代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有形汽车市场。在这里,也将能完成工商、税务、银行、车险、上牌、过户、稽征等一条龙服务。

  据介绍,博览新城市场规模大,接纳商家多。其中新车市场建筑面积达35万平方米,二手车交易市场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多户新车商家和2000多户二手车商家开展集约化经营。

  新城紧靠成洛大道旁,大道地下是成都地铁4号线终点站,南侧是新成渝高速公路的出入口,交通十分方便,是打造汽车商业黄金口岸的最佳位置。“我们已经与龙泉方面签约,并将在下周启动搬迁。”向永生说,市场将首先在三环边的空地上落脚,最终落户市场。

  除了西部汽车城,计划于3月31日关闭的晨明东部汽车城似乎也已有意向落户于此。“因为修建沙河堡客运站的原因,我们无条件服从政府的安排。”晨明东部汽车城相关负责人说,晨明目前还在做商家方面的工作,具体的安排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而备受业界关注的帅车二手车,进入龙泉后是否也将落户该博览新城呢?业内人士大多认为就是在此地。西部汽车城二手车市场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帅车的地址也许是靠近城区更近的位置。

  如此看来,积晨明东部汽车城、西部汽车城二手车市场众多老牌的龙泉西河,在加上外地强势企业帅车的进入,龙泉西河不仅是成都二手车市场的东极,它也许还可以举起成都汽车的大旗。

  【温馨提示】中国成都国际汽车博览新城,位于成都市龙泉西河镇成洛大道旁,南侧是新成渝高速公路的出入口。乘坐公交219路、858A路、858路、860路可抵达西河镇政府。

  三足鼎立●老商圈

  东华二手车 坚守红牌楼老场地

  在宏盟二手车市场筹备时,在红牌楼长益路上独立门户经营的众杰二手车负责人刘华就已经开始与宏盟联系,并预订了店铺。但到目前为止,刘华都还没有最后入驻宏盟二手车市场。为何目前都还没有选择入驻?刘华说,其中有市场商铺价格的原因。

  由于格局变化,宏盟二手车市场招商火爆,本来只需要2万多元的年租金,目前已经被炒到了4万多元,这给二手车商家增加了很大的成本。除此之外,刘华没有选择入驻的根本原因是:红牌楼作为成都二手车交易的老牌商圈,所聚集的人气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尽管西部汽车城二手车市场已经开始搬迁,但依旧有不少商家聚集在此经营。

  老商圈屹立不倒,东华二手车市是典型。“我们市场上目前还是满员经营,共有200多家商家,每个月的交易量是300~400台。”东华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做二手车市场数十年,老商圈总是一成不变地运转着,东华二手车市场目前不可能会有变化。

  在业内相关人士看来,除了新兴的宏盟二手车市场、东部龙泉西河的汽车博览新城,东华坚守的红牌楼老商圈必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成都二手车市场的一个极。

  【温馨提示】东华二手车位于成都市高新区九兴大道九号,乘坐公交100路、111路、404路、406路、542路、545路均可前往九兴大道。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