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主当自强 上牌榜前20名自主品牌占13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1日08:4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进入3月,车市也进入新车上市高峰期。由于春节长假,2月份长沙车市的上牌量也大幅回落。根据长沙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数据,2010年2月22日-2月26日,长沙市新车上牌总数为3103台,2月份的总上牌量为9087台,与1月相比,减少6181台,环比下滑40%。

  从上牌数据来看,自主品牌的表现异常出色。比亚迪F3以99台的单周上牌量位居排行榜首位,也成为2月车市的冠军。比亚迪品牌的A0级车型F0也位居第三,中高级车型进入了前二十名,品牌全面开花。虽然自主品牌在前十强中仅占两席,但在前20名中,自由舰奇瑞A5风云2菱悦旗云威志悦翔欢动等占据了一席,多达13款车型,比亚迪奇瑞多款车型入围。

  据记者了解,春节前,不少合资品牌的热销车型和进口车的资源非常紧张,优惠有限,提车困难,而自主品牌则呈现另一番场景,经销商店内的资源准备充足,并且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促销活动,虽然购置税减半政策有所变动,比亚迪江淮众泰等品牌都推出了送购置税的活动。今年,自主品牌的销售目标与增长率预期都相当惊人,纷纷扩大产能争夺市场。

  据数据统计,今年1月份中国狭义乘用车(含轿车、SUVMPV)总销量为106.7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率为118.36%,增幅远超2009全年的状况,而1月增长率前10高企业由以合资企业为主转为以自主品牌为主。同时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创下历史新高,并拿下了除中高级车市场外的所有细分市场冠军宝座。其中,比亚迪F3以35600辆的销量,继续领跑最大的细分市场——中级车市场,而A0级领域更是自主品牌的“天下”,夏利、悦翔自由舰炫丽同悦骏捷FRV金刚占据了十强中的七席。记者唐洁琼 实习生叶美妮

  2月22日-2月26日上牌榜

  单品牌车型排行榜

  品牌上牌量(单位:辆)

  F3 99

  捷达 56

  F0/科鲁兹 55

  悦动/卡罗拉 52

  凯越 49

  雅阁 46

  凯美瑞 39

  乐风 38

  天籁 36

  轩逸/世嘉 35

  详细数据转中缝D9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