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低油耗少排放 沃尔沃环保DRIVe系将发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1日15: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沃尔沃将在3月3日下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媒体发布会上高调发布包括V70,S80XC60和XC70四款DRIVe系列新车型。该系列车型是在去年巴黎车展首次亮相,随后公司从去年底开始量产这些低油耗/尾气排放车型。



  新发布的四款车型搭载了柴油发动机并搭配手动变速器。这些车在设计上也力求降低风阻并采用低抗滚轮胎。V70和S80搭载了109马力/240N•m 1.6升柴油发动机,不过第三到第五挡采用了不同的传动比。这些车的综合油耗为每百公里4.9升,同时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20克。V70和S80 DRIVe还利用低抗滚轮胎来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V70还配备了散热器隔栅罩和更低的底盘来降低风阻。这两款车采用电子助力转向泵为驾驶员提供准确的转向助力。




  或许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莫过于XC60和XC70交叉型SUV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到160克的成绩。这两款DRIVe车型搭载2.4升涡轮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扭矩420N•m。但扭矩的增加有助于提升车辆行驶时的运动感,传动比经过调校以提升燃油经济性,这两款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0升。这两款车发动机经过调校进一步降低摩擦。而它们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得益于沃尔沃有效降低了进排气系统压力,另外由于引入了新的高压泵使燃油喷射系统获得进一步优化,同时也使发动机本身的燃烧控制更精准。




  节能环保是DRIVe系列车型的最大卖点,因此堪比混合动力车的油耗和尾气排放量必将成为沃尔沃竭力宣传的特性。尽管DRIVe系列车型的动力性表现并不突出,但这并不是该系列车型所着重追求的性能。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