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性能、低排放与低油耗的完美结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4日14: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全新开发的双VVT-i(Variable Valve Timing-intelligent,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发动机实现了优异的动力性能,加速过程更加平稳顺畅且动力十足,配合新型悬架系统,带来卓越的操纵稳定性和平稳舒适的乘坐感,可谓“驾”“乘”乐趣兼备。同时,低摩擦技术、电子节气门技术和全新气门结构的应用,确保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使排放水平达到欧IV标准。

   新一代双VVT-i发动机


   COROLLA卡罗拉所搭载的新型4缸直列顶置双凸轮轴电喷16气门ZR发动机,采用全新开发的双VVT-i技术,根据发动机转速、油门开启幅度等行驶状况,通过计算机信号对进气气门和排气气门的开闭时机进行智能正时连续可变控制,不仅使燃油燃烧更充分、有害气体排放更少,同时也实现了在中低转速下的充沛扭矩输出,及高转速下的卓越动力输出。不仅如此,由于采用了滚针摇臂轴式气门机构,更有效减少了凸轮轴和滑动部件的摩擦,显著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加之经过优化的发动机部件刚性,实现了优异的低振动和静谧性。大量新技术的应用,为这台全新双VVT-i发动机带来了优异的性能表现、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舒适性和低排放。

   随心所驭,尽享驾乘乐趣


前悬架系统采用全新麦弗逊
式悬架
后悬架系统采用全新拖曳臂
式悬架

  前悬架采用了紧凑型和高刚性的全新麦弗逊式悬架,后悬架采用了轻量、紧凑化和高刚性的全新拖曳臂式悬架。不仅同时满足了优异的车身稳定性和舒适平稳的乘坐舒适性,而且还确保了优异的抗振动噪声能力。

宽幅轮胎

一键启动系统


   宽幅轮胎

  新配备的16英寸(PREMIUM、GLX-i、GL-i级别标准配置)和15英寸(GL级别标准配置)宽幅轮胎,令车身更具抓地力,完美配合COROLLA卡罗拉宽体低俯的运动感外形。

    一键启动系统

  (PREMIUM级别标准配置)

  轻按一键启动按键,即可启动发动机。  


   4速自动变速箱

  ● Super ECT

  ● 采用了高精度液压控制系统,带来高响应性和流畅的换挡手感。

  ● 配备GATE TYPE阶梯式自动变速杆,实现手动换档的手感。

  ● 同时应用了最新的低摩擦技术,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6速手动变速箱(GLX-i、GL-i级别标准配置)

  ● 设定最佳的齿轮比,最大限度地发挥发动机的性能。

  ● 采用能够防止换挡错误的换挡杆结构。

  ● 减轻了换档操作用力,实现了顺畅流利的换档感。

  ● 采用了低粘度的齿轮油,实现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Super ECT上下坡变速控制说明图

  Super ECT可根据道路状况与车辆行驶状况,判断上坡和下坡,选择最佳的齿轮位置。

  ● 上坡路时,自动选择最合适的档位,减少换档次数。

  ● 下坡路时,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性能,同时减少制动操作次数。  

   (带驾驶信息显示)自发光式仪表盘(PREMIUM、GLX-i级别标准配置)

  自发光式仪表盘上设有两个LCD显示屏,可以分别显示驾驶信息和里程表,及水温、油耗和档位。

  注:仪表盘画面为车辆静止状态下拍摄  

   EPS(Electric Power Steering)电子助力转向系统

  根据车速自动调控助力:在低速行驶时,可以轻松地操控;在高速行驶时,可以获得适度的操控手感。相对于液压式助力转向系统,更体现出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能和环保性能。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