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驾后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 最高涨六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07:02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梁龄

  醉酒驾车的司机们可不能抱着侥幸心理上路了。昨日起,全国将逐步实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司机饮酒后驾车被查实的车辆,下一年度交强险将多交10%~60%。

  记者昨日从市保监局获悉,重庆地区已经建立起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并将在最近出台实施细则,记录在案的司机在交下一年度保费时会被上调费率。

  记者从市保监局了解到,根据公安部、中国保监会上月的通知,昨日起,酒驾一旦被查实,下一年度交强险交费最高上涨60%。根据规定,饮酒后驾驶一次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10%至15%之间,醉酒后驾驶一次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20%至30%之间,累计上浮的费率不得超过60%。

  记者从人保财险重庆公司了解到,新规将在一定程度上约束酒后驾驶,但目前我市交管部门的信息平台与保险公司还没实现对接。等到平台实现对接和实施细则出台,就能计算出各种醉驾行为具体的上浮幅度。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