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菱与PSA宣布不建立资本联盟 放弃谈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3日17: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3月3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三菱和法国标致雪铁龙本周三表示,在目前经营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两家企业不会追求建立资本联盟。

  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Philippe Varin和三菱总裁西冈乔(Osamu Masuko)本周三在日内瓦车展会面,共同发表声明,确定两家公司希望进一步扩展双方目前的合作关系。但是声明中提到,两家公司通过分析得出结论,在现有状况下建立资本联盟不合时宜。

  在去年12月,两家公司称,双方正在讨论建立资本联盟的事宜,法国汽车制造企业标致雪铁龙计划购买三菱公司大量股份。当时,全球汽车业面临行业性的衰退,同时汽车企业需要在绿色环保汽车研发领域投入大量资本。两方面因素促进了双方的合并。

  三菱公司当时表示,合作方式有多种选项,建立资本联盟只是其中之一。投资者看好这项交易的投资前景,认为双方合作会在电动汽车研发和增加资本金方面给三菱带来好处。三菱可能需要资金支付优先股的股息。受到利好消息影响,这家日本第六大汽车生产企业股价上涨。

  分析家表示,建立资本联盟可以让标致雪铁龙使用日本企业发达的电动汽车研发系统,从而减少研发绿色环保技术的时间。通过三菱在美国和亚洲新兴国家市场的销售网络,标致雪铁龙产品也可以迅速进入这些市场。(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