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标致雪铁龙与三菱建立联盟谈判或陷入僵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7日09: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日本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公司近日表示,尽管仍在与PSA标致雪铁龙公司就深化关系的问题进行谈判,但调低了对两家公司建立资产联盟的预期。而据法国《回声报》报道,标致雪铁龙三菱的谈判已经陷入了僵局。

  据本周二出版的《回声报》称,标致雪铁龙三菱公司在价格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标致雪铁龙的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瓦兰开始寻觅其他投资方,为可能出现的谈判破裂情况做准备。三菱汽车总裁西冈乔则表示:“三菱将继续就扩大伙伴关系的问题与标致雪铁龙举行范围更广的谈判。”他指出,“建立资产联盟是可能的”,但这并不是双方讨论的中心问题。

  2009年12月,标致雪铁龙三菱宣布,将在现有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构建起战略伙伴关系。三菱表示,双方的会谈可能涉及建立资本联盟的问题。《日本经济新闻》曾透露,标致雪铁龙可能将以33亿美元的价格购入三菱汽车30%至50%的股份。一旦双方建立资本联盟的计划失败,三菱将遭受重创。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日本实力最为薄弱的汽车制造商,三菱需要一位战略伙伴,帮助自己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生存下来。与此同时,标致正在面临着国内对手雷诺的挑战。目前雷诺正在强化与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公司的联系,以求发挥协同作用。

  《回声报》称价格问题已经成为阻碍两家公司协商的瓶颈,但《回声报》并没有指出从何处得到该消息。根据报道,拥有标致雪铁龙公司30%股份的标致家族不希望为三菱付出更多的钱,也不希望因为一次不利的股权交易而丧失对标致雪铁龙的控制权。目前,三菱的市值要优于标致雪铁龙。西冈乔表示:“我不能决定股价,只有市场有这样的能力。”他还指责《回声报》的报道是“垃圾”。《回声报》则表示,从行业角度来看,标致雪铁龙三菱构建联盟是可行的,两家公司在SUV电动车等领域正在进行合作。标致雪铁龙的一位发言人不愿对《回声报》的消息作出评价,只是表示“有关战略伙伴关系的谈判仍在继续,情况就是如此”。西冈乔称,两家公司不会在近期就谈判问题发表声明。(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