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电:华晨正与丰田谈判可能建立合资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14: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2月17日讯 据英国路透社12月17日报道,华晨中国汽车公司本周四称,正在与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企业日本丰田公司进行谈判,讨论技术合作以及建立合资企业生产微型面包车(minivan)的可能性。

  作为中国第八大汽车生产企业以及宝马公司的合作伙伴,华晨中国汽车公司与丰田拥有长期的合作关系。丰田一直在向这家中国企业转让微型面包车的生产技术。

  华晨中国董事会主席吴小安在股东大会结束以后说:“我们正在探讨共同生产新款微型面包车的可能性。谈判内容可能将涉及两家公司股权合作,例如建立合资企业。”

  股东同意华晨中国将经营亏损的中华汽车生产业务出售给它的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Huachen Automotive Group Holdings Co.),出售金额达到5.5亿人民币。

  吴小安说:“华晨中国将专注于与宝马建立的合资企业,以及微型面包车生产业务,保证公司获取更多利润。”

  由于中华汽车制造业务出现严重亏损,华晨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宣布企业净亏损3.86亿人民币。而去年同期,华晨中国曾经盈利2.83亿人民币。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为华晨中国提供了1.16亿人民币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6%。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说,该公司也在与戴姆勒奔驰公司讨论合作事宜,例如使用奔驰在中国的生产设备为华晨开发具有特殊目的的新车型。

  吴小安说,华晨中国公司对中国汽车市场充满信心,同时预测明年华晨宝马公司汽车销量以及利润会增加20%。

  祁玉民说,中国政府通过降低汽车购置税等刺激措施使汽车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同时中国居民的储蓄金额仍然保持较高水平,所以中国汽车销量明年仍然会继续提高,虽然增长的幅度将低于今年41%左右的增长率。他说:“我们预测,明年中国汽车销量将增加15%到20%。”

  在今年前十一个月,华晨宝马公司的汽车销量达到41372辆,预计全年销量将超过43000辆。在今年上半年,华晨宝马宣布销量增加25%,下半年的增长率将高于这个数字。

  吴小安说:“第二季度的利润将显著增加。”

  宝马华晨在位于中国东北部城市沈阳的工厂生产宝马3系和5系汽车。

  华晨中国也计划在2010年使微型面包车产量提高到10万辆。这个数字与今年相比将增长25%。 该公司同时希望明年对外出口16000辆汽车,而今年的出口量只有5000辆。中华汽车明年的产量将增长66%左右,达到20万辆。(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