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否认并购传言 称公司需要更多长远合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5日0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 宝马周二澄清了公司即将合并的传闻。公司总裁诺伯特-雷瑟夫表示宝马需要长远的合作计划,但不是并购。

    近期相关阅读:

    戴姆勒公布奔驰品牌二月销量增长8.9% 

    戴姆勒联手比亚迪 电动车成车市新热点

宝马 5GT 实拍 外观 图片

    如今广为流传的看法是在危机过后市场紧缩,引擎替代技术发展,需求转向小型车的形势下,德国豪华车品牌宝马和戴姆勒规模太小,难以生存。这家全球销量最大的豪华车公司的总裁雷瑟夫断然否定了这种看法。

  “如果说危机证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规模并不是判断汽车企业能够生存的标准。” 雷瑟夫如是说。他进一步强调,宝马今年的目标是增加销量至130万辆,显然宝马是有力量在日益发展的高端车市场取得胜利的。

  “单看我们的1系3系平台,就有1350亿美元的销售额。大多数的供应商都不会忽略这个数据。”雷瑟夫如是说。

  当然,他同时表示也意识到宝马必须寻求与其他汽车企业在某些市场的合作来扩大规模。包括小型车,目前宝马正和标致雪铁龙在引擎和零部件方面紧密合作。

  “是的,宝马确实需要更多的合作。”他表示。他澄清了宝马和戴姆勒的磋商破产的传言,表示双方仍然就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商谈,包括引擎。托马斯-韦伯,戴姆勒研发部负责人表示,“和宝马在引擎方面的合作还是可行的,不过不是那么容易实现。”

  韦伯证实了戴姆勒同时也在和雷诺以及亚洲汽车制造商商讨小型车和三缸引擎合作事宜。在未来数月内可能会有结果。

  评论家认为戴姆勒和宝马都应该向彼此或第三方寻求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他们恐怕双方在驱动技术方面过度投资超过自身能力。

  伯恩斯坦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认为,“宝马目前不适合做那些耗费资金的事情,这将对他们未来盈利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雅龙)


  2010北京车展:全球瞩目的北京车展将于423正式开幕。搜狐汽车将进行最快速、最全面、最详细的车展报道。20102010北京车展拥有有多款重磅车型,这其中包括:别克英朗GT、国产迈腾CC、荣威350、起亚新款狮跑、奥迪全新A8、宝马新5系等新车查看更多北京车展信息,请点击进入车搜狐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报道:2010北京车展-搜狐汽车专题直播报道。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