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协委员建议:机场高速费够还贷就别收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8日07: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少峰

    本报讯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总装备部炮兵防空兵装备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宋振铎批评我国高速公路长期收费问题,拿首都机场高速公路和京石高速公路举例。

   在昨日举行的科技界小组联席会上,宋振铎委员在发言时说,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于1993年建成总投资11.65亿元,其中银行贷款7.65亿元。

到2005年收费总计32亿元,“至今估计不少于60亿元”,并要一直收到2022年。

   宋振铎委员批评说,我国高速公路长时间高收费的合理性和合法性存在问题,并且有收费点多,服务质量差等现象。他认为,高速公路持续不断的高收费和低质服务对国民经济带来的负面效应更加明显。

   “贷款修路,缴费还贷”向过路车辆收过路费可以理解。但他提醒说,用贷款修的路,收取的过路费还够贷款后就不应再收了。

   宋振铎建议,国家有关单位尽快组织对各省市高速公路收费、还贷款、盈利情况等进行全面审计,确定合理的收费标准和时限。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