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菱和标志达成关于电动轿车供应最终协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8日15: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3月8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 Corp)周一表示,已经与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标志雪铁龙汽车公司就电动轿车供应事宜达成最终协议。

  据悉,这两大汽车公司在去年9月就已经达成了基本意向。

按照这项交易,标志雪铁龙汽车公司将在2010年底之前开始出售基于三菱i-MiEV小型电动汽车原理的电动汽车。该车将以标志雪铁龙的名义进行出售。在双方的协议期间将累计供应100000辆电动车

  在法国巴黎召开的第25届国际汽车节上,三菱汽车新一代电动汽车“i-MiEV”荣获了最佳环境技术奖 “Environment Special Grand Prize”。这款车是2009 年7月开始在日本率先向法人单位等企业用户销售的,本年度内将正式向个人用户销售。三菱汽车计划于2010年底向欧洲市场投放“i-MiEV”。

  据悉,自从2005年以来三菱和标志就已经在一系列的领域开始合作,包括在俄罗斯的合资企业。去年12月,双方还表示考虑进一步扩大合作。在本月2日的日内瓦汽车展上,标致雪铁龙总裁Gregoire Olivier就曾表示,由于标致雪铁龙与日本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 Corp.)的联盟谈判还没有结果,因此标致雪铁龙决定延缓在印度海德拉巴附近建厂的计划。Olivier透露称:“目前,三菱汽车已经在印度开始生产汽车了。标致雪铁龙三菱汽车联盟谈判最终结果出来后,标致雪铁龙将再根据谈判结果,重新规划印度计划。”当被问及谈判的进度及何时将公布最终结果时,Olivier仅以一句“谈判不可能永远持续”作回答,拒绝透露更多具体信息。本月3日,标志雪铁龙周三对外表示,将不在三菱日本公司持有股份,然而仍寻求其他合作方式。

  三菱在今年2月发布的财报显示,至2009年12月的9个月内,公司销售下跌43%,销售额为107亿美,净亏损增加到257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仅为209亿欧元。(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