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振甫:成强国还需10年 限行是因噎废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9日17: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林源

搜狐汽车专访两会代表郭振甫
搜狐汽车专访两会代表郭振甫

  3月9日,在两会召开间隙,搜狐汽车采访到了两会代表,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在2010年全国两会上,郭振甫提出了议案《关于建立“汽车下乡”长效机制的建议》,他提出:真正实现持续扩大内需、城乡一体化、产业结构升级,需要建立“汽车下乡”长效机制。

  同时,针对搜狐汽车的两会策划--汽车强国的问题,郭振甫也表示:中国汽车由汽车大国转变为汽车强国方面,最重要的就是制定标准,这个标准体系应该包括汽车产品的技术标准、设计标准、企业的管理标准等多个层面,而中国成为汽车强国需要的时间则起码需要十年。

  汽车下乡 政策需要长效机制

  中国车市在实行汽车振兴规划之后,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而与此同时,郭振甫认为:汽车下乡政策需要真正的建立一个长效机制,或者说是一个长期的规划,不能总是1年1年的来做计划,做为一个国家,政策方面应该是有延续性,长期性的,这样企业在进行产品研发,企业政策的制定的时候就能更加科学合理。

  皮卡城市限行应该解除

  郑州日产做为国内主流的皮卡生产厂家,郭振甫同时提出了,应该解除皮卡进城的限制,我们对比国外的汽车市场,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国际上农民用车都是以皮卡车为主,不管是美国还是东南亚的国家,皮卡很适合农村市场,可是在我国,皮卡当前被划分到卡车类别,要知道在中国很多城市,卡车是不能进入城市的。如果一个农民买了一辆皮卡车,他想开车进入城市购物,结果却不让进城,他当然不会选择购买。

  尾号限行是因噎废食

  当提到北京目前实行的尾号限行措施时,郭振甫表示:限行确实是管理交通最直接的手段,通过限制车辆的数量,可以立即改善城市的交通,他还列举了一个小例子,比如一个单位的小院,车停多了,很乱,小院的保安可能会说,那就不让后面的车进来了,或者限制别的单位的车进来,可是这一的话,那小院外面是不是一样的很乱呢,我们进行交通治理的时候,不能因噎废食,而应该有更科学的手段,比如日本的东京,它的车也很多,那就提高市区的停车费,你要开也可以,只要能交得起高昂的停车费,还有比如将交通规划更合理都是手段。

  中国成为汽车强国起码还需要十年

  提到搜狐汽车两会策划《汽车强国》的话题时,郭振甫表示:中国的汽车产量虽然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一,但还是远远达不到汽车强国的标准,在他看来,自主创新的能力,自主的汽车品牌,还有零部件的供应水平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说到成为汽车强国最重要的方面,他还是觉得是标准的建立,这个标准体系应该包括汽车产品的技术标准、设计标准、企业的管理标准等多个层面,只有做好标准了,中国汽车企业才能真正的走出去,而完成这一标准,中国成为汽车强国则起码需要10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