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尔街分析师:欧盟正扼杀欧洲汽车生产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08: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9日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近年来有关温室气体对环境造成破坏的报道铺天盖地,因此,尽管欧盟采取极为严厉的措施限制汽车温室气体排放,但这仍受到了市场的认可。

  但现在情况不同了,市场开始对这个举措的实效性以及人类活动与全球变暖之间的关联性产生了很大的怀疑。

  即便欧盟没有出台新的规则,欧洲汽车市场的销量也逐渐下降。随着汽车补贴活动的到期,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汽车市场的销量更是直线下滑。预计2010年的销量有可能较09年下滑三分之一。

  而目前的问题就在于,根据欧洲政府的规划,从2012年开始至2015年,欧洲汽车制造商必须提高车辆的平均燃油经济性至每加仑43英里。到2020年,必须达到每加仑60英里。2015年的排放标准将为汽车制造商们带来高昂的成本。根据德意志银行的预测,2015年的标准将使得每辆在欧洲生产的汽车成本增加500-1000欧元(675-1350美元)。而且在某些专家看来,考虑到当前欧洲的燃油经济性已经达到每加仑35.5英里,此项举措毫无意义。以每辆汽车800欧元的成本计算,欧洲汽车市场上现有1600万辆汽车,这意味着这些严厉的措施将导致欧洲汽车市场额外付出高达130亿欧元的成本。不可否认,如果这项措施真的能对挽救环境起到关键的作用,这无可厚非。

  根据由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递交的证据来看,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关于全球变暖的证据存在政治干预,科学家有已经夸大相关数据,渲染问题严重性的嫌疑。

  早在今年2月,就有报道指出,在当前关于气候变暖的科学研究并无定论的情况下,欧洲政府制定的过高汽车排量标准惹来争议,汽车制造商认为政府以遏制全球变暖为名对于汽车的排量实行严格管制,征收高额税款是不公平的。

  以原丹麦气候变化部长康妮·赫泽高(Connie Hedegaard)为例,她在上月出任欧盟应对气候变化专员,并立即制定计划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包括出台更为严厉的汽车排放政策

  。市场分析师认为,欧盟应淡化规则,最严格的规定应延迟五年执行。威尔士加的夫大学商学院教授、汽车行业专家加雷尔·里斯表示,欧洲的政治家们应该降低2020年每加仑60公里的排量标准,制定一个更为合理、更易达到的标准。

  同时,环保组织和交通部门并不倾向于减轻汽车制造商的压力。

  不仅如此,这对于美国汽车制造商也是一个很大的威胁,因为在美国,燃油经济性标准比欧洲低。目前,欧洲在每加仑汽油上的花费已经是美国的三倍。

  但支持人士认为,迫使欧洲汽车制造商达到燃油经济性高标准是一项长期工程,因为全球汽车市场必将逐渐过渡到省油小型车。白金汉大学的彼得·库克教授就持此种观点,他认为迫使汽车企业提高燃油经济性有利于他们的长远利益,因为汽车市场越来越全球化,而亚洲和南美的新兴市场需要燃油高效小型车。布鲁塞尔某环保游说团体发言人达德利表示,高燃油经济性都将造福人类。他称:“高燃油经济性意味着汽车可以更省油,对于消费者来说更省钱,这不会存在什么问题。”(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