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进军印度小型车市场 推出廉价Figo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09: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10日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福特汽车已经正式进军印度小型车市场。该公司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推出了Figo汽车。这将与其在全球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大众汽车以及现代汽车开新一轮的较量。

  据悉,早在今年二月,就曾有媒体报道称,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旗下的印度子公司Ford India Ltd.已经开始在印度钦奈的一家工厂生产Figo小型轿车发动机

  据了解,福特选择首先在印度发布Figo汽车,足以显示当前印度市场在全球汽车市场上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印度国内对小型掀背车需求的强劲增长,这些发达国家的汽车生产商都希望通过在该地区销量的上升弥补国内销售的低迷。

  福特印度汽车公司的总裁兼行政总监迈克尔(Michael Boneham)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在印度市场上,70%的小型掀背车都靠进口 ,如果不研制这种汽车,那么等于根本没来印度。”

  作为亚洲第三大汽车市场,印度汽车得益于政府出台的低息贷款、小型车发布,其2月的汽车销量增幅创出历史新高。

  Figo汽油版车型是小型车领域内最畅销的种类。该车的预定售价将在34.9万卢比(约7690美元)至44.29万卢比。柴油版的售价将在44.79万卢比至52.99万卢比。

  据悉,此价格并不会让福特汽车在价格战中占据绝对的优势。印度国内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塔塔汽车在该领域内发售了Nano迷你汽车 铃木汽车印度分公司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 India Ltd)发售的Alto和800款以及现 代汽车推出的Santro。

  尽管如此,福特仍可以将某些车型的潜在买家争夺过来。如雪佛兰Spark现代i10、大众Polo通用Beat,甚至印度汽车销量最高的玛鲁蒂-铃木印度有限公司所生产的Swift和 Ritz。

  迈克尔表示:“对于福特来说,该款汽车是一个绝佳的产品,定价也恰到好处。我们不希望出现亏损。我们可以通过规模化实现盈利。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再某些价格敏感领域发起竞争。

  据悉,在经济危机中,福特汽车是美国汽车生产商中唯一免于破产的企业。迈克尔还补充称:“在小型车领域,福特不会仅仅推出Figo汽车。每12-18个月我们就会按印度消费者的需求推出新车。”

  对于推出新车的细节信息,迈克尔拒绝对外透露。

  除了研发汽车以外,福特将会在印度钦奈生产1.2升汽油和1.4升柴油引擎。该工厂还将为福特印度公司生产其他款型的汽车。其目前的汽车年产量达到20万部,引擎产量达到25万部。迈克尔表示,为了保持低成本运作,福特印度公司将把Figo汽车85%的部件分包给供应商。(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