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位汽车界委员代表 2010年两会精彩语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1日07: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马连华

    全国人大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

  丰田如此大规模召回是历史上罕见的,但降成本不能走过了头,产品质量是第一位的。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怎么对待。丰田在中国有多家合资企业,一年产销几十万辆汽车。

我们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能够得到和美国消费者一样的待遇。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

  国家征收环境税是体系性工程,不应与国家鼓励消费政策相抵触,不应杀富济贫。开征机动车环境税,显然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汽车消费,在目前的经济复苏时期,开征时机尚不成熟。

  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

  我觉得安徽省政府的领导非常英明。你想想,现在中国汽车市场面临飞速发展的大好时光。如果奇瑞的产销能达到300万辆,江淮也能达到产销300万辆,这对安徽省来说有什么不好?如果现在拿出精力来搞兼并重组,搞平台整合、人员整合,等你整合好了,大好的时光也过去了。

  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尹家绪:

  我认为现在没有哪一个企业,它的利润或者它的技术能够逐一投入,能把别的企业马上整合。沃尔沃曾经通过政府表达了合作意向,希望中国兵装集团来收购它,我们总经理徐斌同志和国务院国资委都不是很赞成,从我本人来说也不是很赞成。

  全国人大代表、上汽集团总裁陈虹:

  现在,中国已初步成为一个汽车大国,但离汽车强国的差距还很大。汽车工业“十二五”发展应以核心竞争能力建设为主线,突出内涵式发展要求,加快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

  到这个公司挖一个、到那个公司再挖一个,人才就密集了吗?不是的。所谓的人才密集指的是人才和人才、人才和技术之间是高度密切配合的,这种配合没有一定的标准和文化氛围,没有一定的人和人之间的磨合,是形成不了高度配合、良性运转状态的。人才密集是要通过内部的培养、培训才能形成的。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

  真正实现持续扩大内需、城乡一体化、产业结构升级,需要建立“汽车下乡”长效机制,解除皮卡城市限行政策;提高汽车下乡最高限额补贴标准;协调金融机构,为农民提供小额贷款业务,为汽车下乡提供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