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会代表委员为汽车业升级献计献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9日08:01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张晓琳

  全国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于3月3日在京召开。两会期间,为使中国汽车业由大变强,汽车界代表提出了各项议案。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打响“中国车”概念 随时准备回归A股

  王凤英在提案中提到,2009年中国以1364万辆的销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抓住当前这个战略机遇期,充分利用好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机会,在全世界打响以高品质的自主品牌为代表的“中国车”概念,把中国汽车变成世界型的产业,真正使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

  “目前中国汽车给人的感觉还是低质低价的印象比较深,所以我呼吁国家应该制定国家汽车产业品牌发展战略,把‘中国车’的概念打响。”王凤英说。

  为此,长城汽车将继续坚持高品质路线,提升产品品质,将产品作为长城汽车的名片,为“中国车”做出表率。王凤英强调:“提出了中国车这个概念,不仅能提升自主品牌的形象,等到这个称号的品牌和企业也会有一种自豪感和责任感来自觉地提升技术,改善产品质量。”

  王凤英同时表示:“长城汽车做好了随时回归A股市场和在香港市场再融资的准备。”而融资的目的就是为了扩建产能

  长城汽车作为一家以皮卡和suv车型为主的自主品牌,已在香港上市。2008年7月,长城曾计划在国内发行1.22亿支A股,用于自动变速器和新型高性能柴油发动机的研发项目,但在后来证监会的审核会议中,并没有批准长城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

  王凤英也承认A股市场的复杂性,“我们会挑选最合适的时机,应该不会晚于2013年。”

  吉利汽车总裁李书福:汽车产业升级 与教育改革协调发展

  成功收购沃尔沃,让吉利汽车更加的广为人知。2010年两会,吉利汽车总裁李书福主要带来三项提案:产业转型与教育改革、应对“汽车社会”的到来和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吉利集团作为中国创新型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始终依靠人才和创新取得发展,近年来通过战略转型,走出了一条产业升级与人才教育培养相适应的独特发展模式,先后建立了北京吉利大学、海南大学三亚学院、浙江汽车工程学院、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开创了“以社会需求为中心”的高等职业教育新路。吉利教育机构独创以就业为导向的重视人格教育、品德教育和是非判断力培育的应用型、智能型人才的“311”教育模式。

  李书福风趣地说:“最近国家出台了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纲要,尤其是细则提出了‘四大四小’的问题,这是国家的产业规划的目标和理想,我们认为非常好。我们希望这个纲要能够顺利的实施,能够达到目标。很多人说,吉利的名字里面没有提到,我们也仔细看了这个纲要。虽然名字没有提到,但是他下面写了一个‘等’,这个‘等’的后面就是吉利,忘了写了。”

  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国家、企业、民众协调好 十年成为汽车强国

  此次两会,左延安带来六到七个提案。左延安认为,自主轿车品牌占据市场份额超过70%,才可能成为汽车强国。从市场的角度,研发能力,产业体系来讲,要形成我们自主品牌非常完整的产业体系,这是最重要的。

  左延安说:我们国家、企业和民众这三个层面协同的好,我看也不需要多长的时间,有个十年时间也就差不多(能够成为汽车强国)。

  左延安表示,江淮国际化有明晰的两条战略路线,一条就是出口模式,就是走出去的模式,先简单的贸易,然后组装,最终输出资本、输出技术、输出管理、输出文化。一步步的来,这么循序渐进的做。第二个,从地域来讲,先到东欧,包括北非,向西欧迂回。美洲这边,先南美,中南美、拉丁美洲,然后向北美迂回。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