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既要盈利又要口碑 别让电话车险成营销陷阱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2日09:25
来源:浙江在线

  拨个电话就有人上门为你办车保,还可以享受到15%的优惠。自2007年保监会批准首张电销牌照以来,目前已有12家保险公司开展电话车险业务。电销车险作为一种直销方式,绕过中间渠道,让车主和保险公司直接买卖,冲击到了传统保险渠道的“软肋”,它在渠道上的创新,一改保险公司在车险业务上“有业务,没客户”的被动,给保险公司长期亏损的车险扭亏带来了希望。

  2009年电话车险在各大保险公司“火拼”下着实狠狠火了一把。然而,尽管业内人士普遍认同电销是车险销售的发展方向,但大家却并不认为它就是未来占领车险市场的利器。“要警惕电销过程中可能的营销陷阱,”著名理财专家、口碑理财网总编辑高巍建议说,要认识电话投保本身的局限性,目前最好不要选择这种投保方式。不应该把电话投保当成核保、确认的一种程序,而只把其当作推销的第一步。因此,如何提高电话车险的服务质量和行业规范度,才是市场竞争的关键。

  对于保险公司来说,电销车险是块肥肉,但既要实现盈利,又要赢得口碑,就必须在服务上做文章。2009年平安产险在全国各机构设立专门的电销业务部,成为第一家在全国各地专门设立电销车险管理、服务团队的保险公司。最近,中国平安又在京宣布,将服务承诺升级——旗下平安车险万元以下案件理赔结案时效将从3天大幅缩短至1天,创造了车险理赔时间的新记录。

  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去年则推出积分回馈活动,即客户电话买车,可以兑换成积分,可以用积分到该公司网站上换取礼品,或者到太保合作的渠道享受一些洗车、美容、工时的优惠等服务。而人保财险对新获批的车险电话投保“直通车”产品提供了“保险顾问全程指导”、“免费送单上门”等“车险管家”专属服务。

  上个月,保监会颁布了《人身保险业务基本服务规定》:对于服务电话号码的公布、服务内容的范围、电话服务的时间、来电记录及处理制度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指出“保险销售人员应当告知投保人查询保险合同条款的有效途径”。据悉,该规定将于2010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