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本自主车明年推出 定位低于合资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5日07: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我们的自主品牌轿车项目一直都在推进,明年就会问世。”近日,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向记者表示。据悉,东风本田首款自主轿车将启用全新品牌标识,并利用现有合资网络进行销售,而今后,自主品牌将承担东风本田往下走的功能。

   定位低于合资品牌

   对于自主品牌,东风本田有一个明确思路,即在已有的平台和技术基础上进行开发,而不会重新去开发新的平台,这使得东风本田自主品牌从一开始就有一个高起点。

   在东风本田通过CR-V思铂睿等树立在B级车市场地位之后,A级车市场的拓展必要性逐步加大。刘洪表示,今后自主品牌从定位来说将低于现有合资产品,主要承担的也是东风本田的中低端产品拓展的任务。就研发而言,则是由中日双方共同完成的。

   记者了解到,东风本田首款自主产品将是一款两厢轿车,或将和思域位于同一市场级别,与思域共用多数零件。同时,启用东风本田全新的品牌标识,“与本田的H标识肯定有很大不同,”刘洪表示。

   本田品牌定位中高端

   刘洪表示,由于现有工厂24万辆产能已接近饱和,东风本田今年暂时不会推出其他新产品了。不过,随着第二工厂的建设推进,明后年都将陆续有新品推出。而本田品牌仍将继续维持中高端定位。

   据知情人士透露,东风本田下一款合资产品将是一款中高端MPV,并定位为家庭及个人用车,与广本的奥德赛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

   目前,关于这款新产品的细节还不得而知,不过据透露,该车仍将是一款B级车市场的产品,也是本田根据目前前沿消费趋势研发设计的新车型,在具备MPV基本元素基础上,还将有更多休旅风格。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