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年目标:合资品牌含蓄 自主品牌高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4日08:11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唐洁琼

  对于今年的车市,虽然车企普遍比较乐观,从厂家目前已经公布的产销目标来看,合资品牌企业的目标相对较稳,而自主品牌则相当高调,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江淮乘用车就已公布了今年30万的产销目标,增长率达到150%。不仅如此,各大自主品牌还加大了新车推出力度,抢夺2010年市场。

  合资品牌 产能受限“匀速前进”

  “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广汽本田自身的实际情况,广汽本田提出了38.6万辆的产销目标。”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说。2009年全年产销达到36.56万辆,创造了广汽本田成立以来历史最佳销售记录,同比增长19.4%。其中,第八代雅阁连续两年销量超过17万辆,以全年175361辆的销量引领中高级车市场。今年的产销目标,同比增长为5.6%,甚至低于行业预期,事实上,广汽本田产能为36万辆,在2009年已实现满负荷生产。

  东风日产去年的表现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起初其自己制订的38.8万辆销售目标轻松过关,现在还反超近13万辆,而且这还是在其产能紧张、供货不足情况下的数据。由于增长速度过快,东风日产的销售量排名已经跃为第5名,对于今年,东风日产的目标是60万辆,增长率约15%。据了解,这也是基于产能不足原因所致。为了解决目前产能紧缺的情况,东风日产已经在广州花都扩建了新工厂,但新工厂要在2012年才能竣工投产。2009年销量实现翻倍的北京现代宣布销售目标63万辆,同比增幅不到20%,远低于2009年的增速。在销量增长的同时,北京现代产能也做好了准备。有消息称,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于2010年上半年在北京正式动工,计划在两年内完工。

  自主品牌 狂推新车抢占市场

  受1.6L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一系列政策的影响,自主品牌去年的销量增长迅速,涨幅100%的也并不少见。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09年,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57.70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30%,比上年提高4.38个百分点;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221.7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67%,比上年提高3.75个百分点。

  销量最大的奇瑞汽车,去年12月以超过6万辆的销量再次创下自主品牌单月销售纪录,全年销量超过50万辆,增幅达40%。在瑞麒G5上市的发布会上,奇瑞汽车高层负责人表示,“奇瑞已经具备了每年推出10款车的生产能力,G5是奇瑞2009年推出的第10款车型,而2010年奇瑞将有12款新车上市。”

  在巴菲特入股、王传福成为新首富的“光环”下,比亚迪去年40万辆的销售成绩委实可圈可点。新年伊始,比亚迪更是对外高调宣布了宏大的2010年80万辆的产销目标,并将推出L3、I6、G6、S6、M6等5款全新车型,“我们进行了充分的产业准备和市场开拓”,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钧对今年市场扩张已成竹在胸。

  去年江淮乘用车取得了12万辆的销量和同比增长100%的成绩,江淮2010年的产销目标锁定在30万辆,增幅达到150%,与此同时,今年江淮乘用车公司将进入新产品投放的集中爆发期,悦悦瑞风二代等全新车型将陆续上市。长城汽车将推出5款全新主力车型,按照规划,产销目标位38万辆,同比增长70%;上海汽车,2009年已经实现自主品牌汽车9万辆的销量,宣布2010年的销售目标是18万辆,同比增长100%。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