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司机撞死人续:每晚噩梦中惊醒四五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5日09:5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3月12日,死者的儿子将四万元现金退还给肇事方的委托人
3月12日,死者的儿子将四万元现金退还给肇事方的委托人

  直系亲属首次接受采访,透露沙滨路车祸肇事女司机近况

  每晚要从噩梦中惊醒四五次 亲人出面先借媒体说声道歉

  时至昨日,21岁女青年练某沙滨路飙车致人死亡事故,已经过去4天。

  这些天来,肇事女司机究竟如何度过?面对公众舆论和道德良知的压力,她究竟是何心态?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多方打探,终于通过电话首次联系上肇事女司机的直系亲属练先生。

  电话那端,练先生没有正面承认他是小练的父亲,还是伯父,只称自己是一直陪在小练身边的亲人。

采访中,他的情绪一直低落,语音几度哽咽。虽然勉强和记者交流了事发后的一些焦点话题,但他始终婉拒与记者会面。

  肇事者近况如何

  答复 病倒在家 精神快崩溃

  “这场车祸事故,对她来说,也是一场灾难!”练先生说,在事发当场,小练就吓得软了脚,一度躲在车内歇斯底里抱头大叫,靠朋友极力安抚才稍微平静情绪。

  “但在连夜接受完交巡警的调查后,她就开始精神恍惚了。”练先生说,因为小练有驾照,当时又未饮酒,因此交巡警并未对她采取强制手段,而是要求家属将她带回家休整,但务必保证“随传随到”。

  练先生说,小练凌晨回家后,彻夜难眠,一直抱着母亲痛哭和哭诉。第二天,一向性格爽朗的小练,变成一个心事重重的木偶,不再爱说话,总是目光呆滞地望着窗台——“担心她心理崩溃、做出傻事,她妈妈和其他亲戚不得不24小时守着她!”3天过去,小练粒米未进,终于导致体虚发烧病倒。

  练先生说,由于小练的照片见报,加之该事件如今全城皆知,担心受外界干扰,因此家人决定让小练待在家里静养。“不得已,我们还把社区医生请到家,给她输水治疗,勉强保证其身体不被拖垮——但她的精神已经濒临崩溃。”练先生说,最近两个晚上,小练每晚都要从噩梦中惊醒四五次,梦中总是出现驾车肇事的血腥场景,然后就是抱头痛哭,说自己再也不敢摸车了……

  “为了减轻她的精神负担,遵照医生吩咐,我们关掉并拿走她的手机,不让她看报,不让她上网,暂时不让她接触有关该事故的任何人或事。”说到这里,练先生哽咽了:“请媒体见谅,也请市民理解,我们这样做的目的,不是推卸责任和回避矛盾,只不过是想暂时保护一下这个21岁的年轻女娃娃。”

  肇事者家境如何

  答复 家庭隐私 不再作解释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练家人自称工薪阶层,全家人的工资加起来,也不过四五千元一个月。但这反而引起更多人的“反感”和“声讨”:全家人月入5000元,怎么可能轻松全款为女儿买车

  “对于娃儿的家境状况,我们不想再作任何解释,因为这是家人的隐私,说多了反而会越描越黑。”练先生称,不管小练家是工薪阶层,还是有人口中所谓的富二代,都不能改变她驾车失控撞死人的事实,都不能推脱她该承担的法律责任——“既然这个事实是认定的,那么,我们都必须负责:是有钱人,我们的善后赔付会更快;是穷人,我们砸锅卖铁、四处筹钱,还不是得赔!”

  面对采访,练先生希望强调的是,在他看来,所谓的富二代,并不该成为此次事故的焦点。“你们晚报的报道,小练虽然没有看见,但我们看到了。你们找到了小练以前的同事、朋友以及老板,他们的说法相信也能让你们对小练的人品和性格,有个大致了解。她本就是一个爽朗、仗义、善良的孩子,自己开车上班,可能在同龄人中相对富足,但她不是那种张扬大套、没头没脑的人。”练先生再度哽咽,如今不少网友对小练的误解和辱骂,是对她的又一种伤害。

  为何至今未道歉

  答复 担心会有二次伤害

  “不是我们肇事方不想去,而是现实逼得我们不敢去。”练先生说,自从通过报纸看到死者家属的心愿后,练家人也进行了紧急商量,决定由小练父亲和部分直系亲友前去双碑灵堂默哀道歉——“因为对方的要求并不过分,向对方道歉也是肇事方应有的担当。”

  “当时,小练已经卧病在床,听说家人要去死者灵堂当面道歉表示诚意,她也主动提出要去。但考虑其精神和身体,最终未被家人应允。”练先生说,然而,当家人提前与对方联系时,通过电话感受到了死者家属激动的情绪和责骂,痛斥小练有故意逃逸、害命的行为。对此,肇事方家人认为对方情绪还处于悲愤之中,担心自己到场后,对方情绪失控,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二次伤害。

  练先生还称,对此,家人也征求过办案民警的意见,提出能否在警方的保护和协调下前往死者灵堂,但警方表态“无力确保完全安全”,家人因此暂时放弃了去灵堂祭拜的想法。

  如何化解双方隔阂

  答复 先借媒体说声道歉

  “小练闯下大祸,她和我们这些长辈,都要承受一辈子的悔恨、不安和良心谴责。”练先生说,毕竟,这场车祸给死者方带去了太大的伤害和痛苦,对方对他们的所有责骂和宣泄,他们都将承受;并试图通过自家的努力,去弥补己方的过失和责任。

  “如果可以,希望你能帮我们一个忙:先将我们家人的抱歉愧疚,通过你们媒体,转达给对方家属。这样,希望能或多或少消除一些新增的隔阂和仇恨;同时也能让旁人稍微体谅我们的苦衷——拜托了!”

  练先生说,在目前这种状况下,这是他们从道义和良知方面能做的第一步;接下来,他们一定会带着小练去祭拜逝者、真诚道歉。

  记者 朱昕勤

  今日下午

  双方有望首度会面

  昨日,记者从肇事方家属和受害方家属处获悉,按照此前办案民警的牵线协调,预计今日下午,当事双方家属将在沙区交巡警支队进行首度会面。届时,死者遗体的尸检报告将予以公布,如何协调善后处理的相关事宜,也有望首度摆上桌面。

  对此,肇事方的练先生表示,作为小练的家人和直系亲属,他们肯定会郑重出席,当面向受害方家属真诚致歉;至于小练能否露面,还得看其病情恢复状况而定。而受害方家属吴能学则表示,他们已聘请了律师,准备讨一个公道。

  此外,通过本报记者转述肇事方的“道歉意愿”后,小吴认为,“对方明显诚意不够”。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