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第三次荣登欧洲最低CO2排放榜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5日10: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根据欧洲JATO最新调研显示:在欧洲最畅销的汽车品牌中,菲亚特2009年第三次荣登欧洲最低二氧化碳排放品牌榜首。这也是菲亚特连续三年获得该项殊荣。据了解,JATO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咨询和研究服务机构,因此数据具有权威性,再次显示了菲亚特在汽车环保领域的重要地位。

  据最新调研结果显示,2009年菲亚特品牌售出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值仅为127.8克/公里,领先于丰田(130.1克/公里)、标致(133.6克/公里)、大众(150.4克/公里)、奥迪(160.9克/公里)和梅赛德斯-奔驰(176.4克/公里)等主要汽车品牌。 同时,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也以131.0克/公里的排放在汽车集团中名列第一,领先于丰田标致雪铁龙雷诺现代集团。

  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在环保方面的成就归功于菲亚特品牌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取得的成就。其中,阿尔法-罗密欧品牌销售了109,542辆汽车,并将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值降低了18.3克/公里,创造了全线车型减排的全球之最。

  在百年造车史中,菲亚特始终秉承一贯的环保理念,在全球范围内都在积极降低汽车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为了达到这一重要目标,菲亚特采取了从技术解决方案到改善驾驶习惯的一系列努力。

  菲亚特拥有全球独一无二的发动机技术。在最近的日内瓦车展上,菲亚特展示了最新的Twin-Air双缸发动机,搭载这款发动机菲亚特500将于2011年9月上市。同时,这款发动机在同级发动机中也树立了新标杆——排量为900毫升,功率为85马力,二氧化碳排放为95克/公里。除此之外,菲亚特已经在汽油发动机中应用了Multiair技术,该技术将二氧化碳排放降低25%,并将功率提升10%。而在柴油发动机领域,第二代95马力1.3 Multijet发动机通过每个循环喷射8次,将低转速扭矩输出提升了25%,并将排放降低了6%。

  此外,菲亚特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领域的成果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由菲亚特动力科技开发的1.4T-Jet发动机已经在博悦领雅等车型上广泛应用,在全球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成为低排放强动力发动机的经典作品。

  而在新能源汽车上,菲亚特十多年前就已经开始研发的甲烷发动机技术,使菲亚特成为这一技术领域毫无争议的欧洲领先者。迄今为止,菲亚特为各种交通运输需求提供七款甲烷车型,已经销售了35万辆。

  除了在发动机领域的贡献,菲亚特还创立了多种环保解决方案。例如应用于大部分欧5系列车型的“起步/停车”( Start&Stop)系统,在市区工况中可以将平均油耗降低12%。菲亚特还创新性的开发了Eco:Drive软件,提升消费者驾驶意识。通过“Blue&Me”系统的USB接口进行连接,Eco:Drive 软件可以分析驾驶行为,并帮助驾驶者自主优化油耗和排放。从2008年10月推出以来,eco:Drive软件已经被下载了大约10万次,减少了将近3000吨二氧化碳排放。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