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险:投保车险遭遇“挑肥拣瘦”被拒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6日09:22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徐可奇

  “投保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可以,为什么偏偏客户最需要的划痕险不接单呢?难道保险公司为了赚钱就可以挑肥拣瘦吗?”客户陈先生对记者抱怨,虽然划痕险只是一个普通的小险种,但不少保险公司嫌该险种不赚钱,以各种方式变相拒绝接受客户投保。

  陈先生在春节前刚花了8万多元买了一辆新车代步,考虑到自己所在的小区停车位在地面上,新车容易被刮花,所以准备投保划痕险以防万一。但让陈先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在咨询了经营车险业务的多家财险公司后发现,投保区区划痕险简直是难上加难。

  虽然保险公司并没有直截了当地对陈先生的投保需求说“不”,但是却变相给陈先生设置各种门槛变相拒保。一家中资财险公司对陈先生表示,因为他是第一年投保,不符合要求;另一家财险公司则提出,划痕险必须和其他险种捆绑投保,而且保额要超过一定额度才行;还有一家专业车险公司更是开出了承保划痕险的“天价”,原本应该只需要几百元的保费竟然涨了两倍多。

  陈先生最后通过保险行业的朋友了解到,划痕险的保障责任是他人恶意行为造成保险车辆车身的人为划痕,由于该险种的赔付率一直较高,保险公司很难赚到钱。由于直接拒保可能会使客户投诉到保险监管部门引来调查,所以不少保险公司就想方设法提高门槛搞变相拒保这一套。对于保险公司这种“挑肥拣瘦”的做法,陈先生无奈地表示:“原来以为投保车险就能让人放心了,没想到竟是这么烦心。”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