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租车=融资 北京奔驰推出企业购车新模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6日10: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融资租赁在欧美国家已经是一种成熟的业务形式,据称在汽车销售领域,融资租赁为手段的销售更占到35%的份额。融资租赁使以租代购成为可能,为企业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销售途径。融资租赁不同于大家熟知的分期付款,后者同时拥有物品的使用权和所有权,而前者则只拥有使用权。与此相应,融资租赁虽然也要支付一定的保证金,但数额远小于分期付款的首期付款额。

survey

  作为豪华汽车品牌制造商和销售商的北京奔驰,在过去两年中充分运用多种金融手段,支持并促进了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的零售业务,其中联合汽车金融公司和银行先后推出的低息及免息等零售金融服务措施,对旗下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零售量的快速增长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

  虎年伊始,北京奔驰又率先联合经销商和国际金融租赁专业公司,在其授权经销商网络内推出了一种主要针对企业客户的新型购车模式——汽车租赁业务,再次引领了中国高档轿车市场的金融服务向纵深发展。

  汽车租赁,又一种重要的购车方式

  据了解,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中首家规模性开展汽车融资租赁购车模式的汽车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期望通过金融租赁公司,在汽车厂家、经销商和购车客户之间架起一座桥梁,通过这个桥梁,客户可以在购车方面得到享受更便利的服务。

  北京奔驰销售市场部总经理李宏鹏表示:“北京奔驰推出的汽车融资租赁业务联合了富通华比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在开展合作租赁购车业务初期,北京奔驰首先在北京百得利之星开展试点业务,很大原因是百得利之星在此之前和‘富通华比’在其它品牌上有过合作。但随着租赁产业的不断发展及该项业务的深入开展,还将逐步在奔驰经销商网络内推广此项业务。北京奔驰的目标是以经销商为平台,并以此推动经销商的零售,拓展奔驰经销商网络的服务范围。”

  就该业务,富通华比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董事兼总经理陈奕智介绍道:“租赁购车方式与多达几十项繁杂手续的贷款购车方式相比,其前期购车手续简便高效;因首次费用远低于银行首付,月租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为企业客户节省了首付资金和各种税金、保险等前期费用,真正为企业赢取了更多流动资金,合理节约了企业的所得税支出。因此,租赁是一种重要的不容忽视的企业融资手段。”

  从宏观方面看,汽车融资租赁为企业增加了又一种融资方式,它对于企业的资金压力小,不占用企业授信额度,不进入企业的资产、负债科目,在获得融资支持的同时,保持了企业良好的资金流动性。此外,租赁购车业务还可以保证企业长期使用新车,在获得最长可达三年的车辆使用权后,可自由选择满约后的车辆所有权,提供更大的用车灵活度;降低豪华车购车门槛,满足更多希望提升形象的企业客户提前使用到奔驰品牌轿车。

  从微观方面看,由于不必一次性支付大笔费用,企业在达到了生产、消费的同时,还保持了良好的信用等级;此外,车价、汽车牌照、购置税、上牌杂费、商检费、保险费等各种费用,均可计入融资租赁的成本中进行分期支付,既节省了购车首付款,又为客户用车提供了便利,降低了车辆管理成本。同时,由于车辆相关租赁费用金额较为固定,更便于企业的预算管理和费用控制。

  这些优势同样适用于政府单位的车辆需求和管理,对于享受“车改”的公务员和国企高管个人同样具有很强的吸引力,那些享受“车补津贴”的客户,可以用每个月的“车补”来租用奔驰车,也可以考虑采用以租代购的方式最终拥有奔驰轿车,这不仅可以帮助个人合理控制所得税支出,更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人实现拥有奔驰轿车的梦想。

  汽车融资租赁,又一种有效的营销手段

  在欧美发达国家,租赁购车模式不仅是汽车金融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非常普及的汽车营销手段,对广大客户也是一种非常便捷的服务。这种在国际上很流行的汽车营销模式,但在中国市场还很少有人大规模系统性地开展此类业务。因此,北京奔驰此次联合经销商和国际金融租赁专业公司共同打造的这一服务平台,已经成为厂商及经销商卖车的新型营销模式。

  北京奔驰推出的租赁购车服务,具体的操作流程为:北京奔驰针对此类业务提供了高折扣的新车给经销商,同时和经销商达成一致,在经销商店内直接向租赁客户服务,而金融租赁公司则向经销商和客户提供相应的融资支持和租赁业务的管理流程支持,从而形成一种厂,商,金融三方合作,优势互补的新型营销模式。

  一种优质的营销模式势必会因其连锁反应而推动企业、经销商的发展,进而促进整个市场的发展。拥有多家豪华汽车品牌经销店的百得利集团董事长周小波表示:“对于汽车销售经销商来说,企业给出一个优质的营销模式,会使我们在短时间内大幅增加客源。这次北京奔驰推出的租赁购车模式不仅如此,同时在更大程度上为经销商扩大了稳定的售后维修保有量,并为几年后经销商的二手车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租赁购车营销模式其最突出的亮点在于:第一,可以形成上、下游共同发展的局面。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汽车市场,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讲,其整车利润势必受到很大影响。而此种营销模式让买车客户得到最大利益的同时,也使经销商得到了更多的盈利点,以及更多元、长久的发展空间。

  第二,此模式采取了封闭式定点维修保养形式,即在租赁期限内,被租车辆可到指定4S维修站进行维修保养。这种方式既通过专业、定期的保养保证了车辆的品质,又为客户减轻了繁琐的保险、维修等过程。

  强强联手,市场化学反应的助推剂

  北京奔驰作为生产销售奔驰品牌轿车的合资企业目前是戴姆勒全球最大的海外合资企业,特别是北京奔驰生产和销售的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和C级轿车两款产品是奔驰全产品系的支柱性产品,所以北京奔驰对于戴姆勒来说是在中国市场最具战略性的企业,同时北京奔驰对北汽集团来讲在高端车领域也具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而其此业务的合作金融伙伴——富通华比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则为法国巴黎银行旗下的BNP PARIBAS专业融资租赁公司在中国的全资公司。BNP PARIBAS是全球融资租赁业务领域的巨头,具有30余年丰富的融资租赁业务经验,其业务在欧美市场具有垄断性的市场地位。

  此次北京奔驰和“富通华比”合作开展的汽车租赁业务,是一种具有长远意义的尝试,不仅对北京奔驰的产品进入政府用车和汽车服务领域是一招“狠棋”,而且也是“富通华比”迅速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并开拓业务的关键一步。

  作为中国高档轿车市场的又一成功营销模式,北京奔驰的融资租赁营销除了为广大直接客户提供了一种更便捷灵活的金融购车服务外,还通过增加产品营销渠道,扩大了客户群;同时为金融企业拓展业务范畴、拉升了业务量;更为经销商增加了稳定的客源,有效地保证了经销商有品质的二手车来源,从而在根本上推动了奔驰经销商的二手车业务发展,并进一步促进经销商的售后服务和新车销售的良性循环,无疑,这是一种多赢的汽车营销尝试。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