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融资30亿 祁玉民发布华晨5-10年战略规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30日09: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1月29日,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携新任管理团队正式与媒体见面。主管金杯品牌和改装车项目的华晨金杯总经理王晖、主管中华汽车的彼得•阿茨勒、主管金杯中华两品牌销售的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沈毅、以及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邢如飞悉数亮相。

  祁玉民系统述说了他对华晨汽车未来5-10年的发展战略构想,称为“139”计划。其中包括建立“三大平台”“九大发展规划”等。

  未来,华晨将建立“产品平台”“融资平台”和“品牌平台”三大发展平台,并实现企业规模、运行质量、管理水平三方面提升。祁玉民说,“产品平台”和“融资平台”是发展手段,促进“品牌平台”的飞跃是最终目的。并且,从2009年开始,华晨在融资方面“已经上路”。

  对于长期处于亏损的中华品牌,祁玉民计划使其于2010年实现盈利1000万,未来争取盈利1亿。为此华晨将不断开发新品种产品,提升营销能力,并坚决降低制造成本。

  在规模方面,华晨规划了四大“二期项目”。包括A级车工厂二期、华晨宝马二期、绵阳基地二期、埃及生产基地二期。

  华晨宝马老生产线产能提升至年产7.5万,其后再升至10万,华晨宝马二期项目经过一期、二期工程将达到30万产能

  华晨绵阳基地二期工程包括整车二期工程(最终达到25万辆)和发动机工厂异地重建。并且,为整车和发动机工厂提供配套,华晨将在绵阳安县建立汽车零部件园。

  华晨埃及工厂扩建计划为,在原有两条中华品牌生产线、一条宝马品牌生产线的基础上扩建二工厂,年产能2万辆,形成总产能3万辆规模。

  这四大二期工程将需要投入总共120亿人民币的资金。

  虽然由于合资伙伴、政府资金、中非基金等方面的介入,华晨将不会全部承担这些投资,但华晨面临的资金需求还是相当大的。祁玉民明确表示,以资本市场为主,华晨今年将筹集30亿资金。

  此外,华晨2010年将建立4个专用车基地,分别在沈阳、铁岭、上海、大连,2010年专用车计划生产4万辆。在专用车领域,华晨的生产能力将达到10万辆。

  在此计划下,对于近期媒体报道的华晨将与奔驰合资一事,祁玉民纠正了一些误解。华晨并非要与奔驰生产轿车,而是要与芬兰、奥地利两国得到奔驰授权的改装车企业进行合资,在上海和大连生产改装车。华晨将与这两家公司在3月1日同日签署合作协议。

  与丰田合作的领域将会是在微面车领域,利用丰田华晨底盘生产微面车型。同时丰田将会帮助华晨改装轿车。

  华晨2010年将实现整车生产50万、发动机生产50万、出口政策5万的规模。销售收入将达到600亿,利税60亿。

  产品方面,华晨未来将陆续推出9大产品,分别为大海狮新海狮新中华、A4(A级三厢车)、A3(运动型多功能车)、A0级轿车、新农村用车、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车以及新的发动机产品。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