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跃人:力求为车主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6日11: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郭捷

  北京晚报:还有咱们客户服务,这一块日系车应该做得是很好的,但是每个品牌都有每个品牌的不同,咱们旗下几个品牌客户服务这方面情况如何?

  张跃人:没有什么原则的区别,作为汽车厂特别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每个汽车厂都是大规模的,从工厂的生产到这个企业总体来说,一定要推行客户服务第一,这一点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北京晚报:咱们会不会把这种客户服务当做一个集团的品牌来经营呢?

  张跃人:作为4S店说实话做这些很难的,跟汽车厂比太小,小企业怎么能承接这个大理念,最后我们归结为人车和谐,这一点落实到了车友会,具体的为客户的服务里面。车友会核心的宗旨是给车主当管家,我有了一站式的便捷,有很好的服务站,很好的售后技术,再为你量身打造一个服务方案,这是最高境界了。作为车友我们会给予一定的特殊待遇,比如我们的广丰雅力士的客户,虽然开小车,但是专门给他一个政策,我们备了三辆备用车,如果说刮伤了回厂去维修,我给你代步。

  搜狐汽车:这是咱们家的特色服务?

  张跃人:客人来了,要是刮伤了第二天可以开走了,非常方便,我们也在一路尝试。

  北京晚报:会把这个尝试推广到其他几个店吗?

  张跃人:逐步的会吧,实际上在南方包括在国外可以看见,代步车是非常普遍的。

  搜狐汽车:代步需要付出费用?

  张跃人:不用。

  搜狐汽车:只要不是当天就能拿到,基本上可以申请。

  张跃人:对。

  搜狐汽车:再说到汽车保险这一块,新车在咱们店里上保险的比例有多大?

  张跃人新车上的比例很大,应该在90%左右。

  搜狐汽车:那一些老车呢?

  张跃人:老车应该在80%以上,我们叫做新车投保,老车的续保,这是店里很大的一项工作。

  搜狐汽车:让老车主续保这一块,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怎样保持一个更高的比例。

  张跃人:作为车主,他一年根据车的品牌和型号,一般回厂三到四次,回厂的时候是最好的机会,当面沟通,客户管理要管理得好。我们有自己的管理系统,给你上保险了,有什么好政策给你推荐一下。另外可以给客户长期的短信或者是电话等等。

  搜狐汽车:我以前采访的一些经销商会以俱乐部的形式与客户沟通,其实都是其中的一个利润来源。

  张跃人:现在行业上做出利润来源的很少,可以这么说吧,车友会分两种,一种是车主和店建立关系,第二种是车主之间要建立关系,组织活动。我们做的是第一种,恐怕目前没有别的盈利模式,我们会拿出资源来,1%,2%的费用,来支持这个车友会。

  搜狐汽车:怎么考虑让车主和车主之间建立这种沟通呢?

  张跃人:这个可能跟车情有关系,比如说开吉普车的,他们可能就有机会一起出去玩。到4S店当然也有客户之间的,但这个不是主要的,他希望成为我们的车友,我们给他一定的优惠。

  搜狐汽车:我觉得现在4S店都在推广种方式,除了做销售,还包括保险、二手车,还有信贷,这几块要跟售后平起平坐需要多久?

  张跃人:这个很难的,前提是你这个企业具有这种文化积淀。比如说起诚信,保持一个广泛的合作,肯定是互利的。你怎么去整合这么多的信贷公司,这么多的经纪公司,那你就得在一部分企业有信用才能够合作。再一个专业技能,你想搞新品,你没有技术人员怎么去做呢?这个得经过很多的培训。另外创新,销售要能创新才能打开市场,反正我觉得一项一项推得有一个过程,实际上是一个经营模式的变化。有这样一个严格管理的氛围,我们作为投资公司,也非常高兴。

  另外去年有三个品牌店得到了厂商的赞扬,一个是雷克萨斯,还有陆总广州全球优秀经销商广州本田,第三个是我们的东风日产,这也是厂里一级的大奖。这个品牌在名额上全国一般是10到20个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